【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史坚定信念 外语外贸学子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发布者:xww来源:外语外贸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418

 武职网讯(通讯员 丁盛67日,外语外贸学院分党委组织学生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辉煌历程,重温百年党史,感悟信仰的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策划发起,联合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全国学联秘书处精心制作。面向青年,立足新时代,节目通过党史专家、思政课教师、文化学者的精辟点评,引导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进一步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节目共10集,每集约90分钟,内容涵盖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涉及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科技等领域。

学生发展对象应英19302班黄春雨说:“看到有很多大学生都在积极参加,他们的知识储备丰富,深受启迪,同时自己会跟着做题,看到了自己在党史知识储备和理解上的差距。作为一名发展对象,要用心学习党史、研究党史,把党史内容吃透,坚定自己的信仰,汲取成长养分。”

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应日20301班任梦玲表示:“铭记历史,不忘来路。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竞答大会,感受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生代表现场答题的激烈气氛,他们眼里迸发的对中国共产党崇敬的光,是新时代青年一代的对共产党的信仰。我们要以这些高校优秀青年代表为榜样,积极学习党史,学习新思想新知识,做一个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的外语外贸学子们分享了各自的感悟,表示要在课余时间花更多时间学习党史知识,期望在理论学习中扎牢根基,在榜样看齐中积极进取,让红色基因融入血液,获得茁壮成长的力量。

(审核:江辉)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