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职教周】企业专家走进光谷东校区 与信创学子畅聊专业发展之路

发布者:xww来源: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5-30浏览次数:332

    武职网讯(大学生记者 栾健华5月27日下午,信创学院邀请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教育系统部区域总监胡核成到光谷东校区主体楼303智慧教室,围绕信创产业发展前景、职业成长之路等主题,与80余名信创学子展开面对面交流。

胡核成总监以“信创是什么?”作为切入点,梳理了信创产业发展沿革及现阶段对人才的急切需求,并详细讲解了统信软件发展历程和其研发的统信桌面操作系统(统信UOS操作系统)。

胡核成介绍,统信软件作为以技术创新为基因的高科技企业,以“打造操作系统创新生态,给世界更好的选择”为愿景,在操作系统研发、行业定制、国际化、迁移适配、交互设计等多方面拥有深厚的技术积淀,其研发的统信UOS操作系统是基于Linux内核打造的专为个人消费者用户设计的国产操作系统,拥有简单、易用、创新、稳定、安全、可控等特点。

互动交流中,胡核成分享了IT行业的职业发展路径与规划方法,用亲身经历激励信创学子学好专业文化知识,积极参加各类专业比赛,拓展知识和技能,积累实战经验,为高质量就业打好基础。胡核成说:“国家急需大量信创人才,特别是信创技术应用型人才,国家之需乃我辈之责,希望信创学院的同学们不负使命!”

此次交流会拓宽了学生的专业视野,为学生未来就业指明了方向。交流会结束后,仍有不少信创学子向企业专家求教。信创20306班栾建华说:“专家讲座信息量很大,让我对专业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希望以后能有更多与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审核:杨旭东)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