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双创教育指导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xww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481


5月14日上午,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双创教育指导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在该校逸兴楼召开。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副校长郭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该校双创协同教育中心、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科教园区代表作交流发言。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郭沙在认真听取会议交流发言后,对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建设发展提出建议:一是解决创新创业教育专兼职教师上课、指导创业实践和教师自主创业的基本问题,明确双创课程归属,加大激励措施,提高教师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积极性;二是进一步完善双创协同教育体系,按照生产链流程探索校内协同教育发展布局;三是整合全校资源,以促进人才个性化发展为目标建设双创特色课程体系,开放双创实训中心,形成校园融合大生态;四是以信创、乡村振兴和军民融合为着力点,顺应国家战略,匹配社会发展,落实创新实践,提高创新创业教育成效。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校内各单位应充分认识到创新创业教育对人才培养的积极影响,紧紧抓住创新创业教育发展契机,坚持“重点培育、特训提高、产创融合”三大路线,打造武职特色品牌。双创协同教育中心要强化资源统筹协调,吸取各二级学院经验做法,制定《学校双创教育提质创优建设方案》,致力破解双创难题,守阵地、补短板、找亮点,加快创新创业教育深化改革工作进程。

李洪渠特别谈到,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提出“职业教育实验区要探索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路子,学校像企业、教室像车间、课堂像工段、教师像师傅、学生像学徒、教案像图纸、作业像产品,这会成为将来中国式职业教育发展的新模式”“要让职业教育香起来、亮起来、强起来、忙起来、活起来、特起来”。其实,武职的办学思想以及近年来积极推进“产创融合”的实践探索,正好契合了职业教育发展的“七像”模式。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举全校之力,高效协同,着力将武职创新创业教育打造成湖北品牌,走在全国前列。(中国教育在线)

详情请见: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双创教育指导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