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商学院开展“学党史 明纪律 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xww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662

武职网讯(通讯员 龙珍妮 摄影 沈易佳)513日下午,商学院分党委组织党员教师一行40人,前往“中国第一红街”武汉革命博物馆,参观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中共五大会址、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等红色场馆,开展学党史明纪律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坐落于武昌都府堤这片革命建筑在青砖灰瓦绿树掩映下,显得古朴而庄重在讲解员带领下,商学院党员教师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步入《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和《中国共产党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生平展》专题展厅,探寻监督执纪的光辉足迹。展览通过“创立与探索”、“推进与曲折”、“恢复与发展”、“新时代新征程”四个部分,生动记载和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纪律建设的光辉历史和主要成就。

参观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

94年前,中共五大选举产生了党第一个纪律检查机构——中央监察委员会,我们在中共五大会址旁建馆,就是为了从历史的起点出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解员介绍,展览梳理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在纪律建设史上的50余个“第一次”展出700余幅弥足珍贵的历史图卷和405件文物建党一百年来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的艰辛历程,深深触动了前来参观学习的党员教师。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肃立,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感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诚挚初心和崇高使命。 

重温入党誓词

中共五大会址商学院分党委书记张幼华讲述了中共五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成果重大意义。他强调,党员教师要当好党史学习的“领头羊”,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学党史、明纪律、强作风上树好标杆、作好表率,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商学院院长孟凡中分享了党史学习心得,“党员同志必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主动增强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 

商学院书记和院长寄语党员教师

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内,开放常委办公室、教务处、大教室、学员寝室、膳堂讲习所辅助陈列等展室。参观学习过程中,党员教师们认真聆听讲解介绍,不时驻足停留、拍照记录、交流感悟,重温党的光荣历史,传承党的优良传统

全体教师合影留念

此次“学党史 明纪律 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是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系列活动之一。党员教师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深入了解了党的革命历史,坚定了加强纪律建设的决心,进一步锤炼了党性修养,筑牢了思想根基,激发了干事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初心,立足本职,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努力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

(审核:张幼华)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