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旅游学院骄阳学子打卡红色地标 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者:xww来源: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1-05-02浏览次数:880

    武职网讯(通讯员 马瑞阳 大学生记者 韩秋昱)四月的武职校园,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旅游学院骄阳学堂继续奏响红色主旋律。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各批次骄阳学子通过“打卡”红色地标、线上重走红色足迹、党史知识竞答等形式,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精神,砥砺奋进之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寻访红色地标,赓续精神血脉

47日至18日,骄阳学子利用周末及课余时间,前往武汉革命博物馆、辛亥革命博物馆、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武汉周恩来故居等武汉红色景点参观,寻访红色地标,赓续精神血脉。

旅游学院骄阳学子到红色场馆参观

骄阳学子在红色场馆客串讲解景点历史

    在12天时间里,200余名骄阳学子分批到各红色地标打卡,用图片、视频等记录红色之旅的所见多闻。其中,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更是提前做足功课,发挥专业优势,以志愿者身份,向有需要的游客讲解景点历史,传递党史知识。

    428日,9名学生作为代表站上骄阳论坛讲台,分享参观红色场馆的所感所悟。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想站起来强起来,就必须有人去付出。在战争年代,就必须有人流血牺牲,而在和平年代,就必须有人流汗。”空乘20301班吴晏浩泽在参观完辛亥革命博物馆后这样感慨。作为一名退伍复学大学生,他对革命战争时期的历史感触尤深,他向骄阳学子们发出号召:“时代的接力棒已经到我们的手上,我们一定要成人成才,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骄阳学习分享党史学习教育感悟  

旅管20301李佳琪分享道:“前往武汉革命博物馆参观时,天公不作美,疾风伴着骤雨,仿佛奠定了这场红色地标之行的沉重基调。但是,再大的困难也不能阻挡我前往红色圣地的心!先辈们为了革命胜利矢志不渝、甘洒热血,用生命为国家独立和人民幸福奠基,那段革命历史和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作为当代新青年,要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更要放眼未来,志存高远,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重走线上长征路,汲取奋进力量

    四月份,除了组织骄阳学子到红色场馆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该院学生党支部策划开展了历时一月的“线上重走长征路”活动。

    骄阳学子将每天微信运动数据导入“长征永远在路上”小程序,用“步数换里程”的方式模拟行走25000 里长征路,先后经过长征途中36个具有革命意义的事件或地点,模拟完成线上长征任务,最后实现“胜利会师”。

骄阳学子参加线上“重走长征路”活动  

    在模拟重走长征路活动中,空乘20305班陈师杰从瑞金“走到”宜章,用时23天,行程2255公里。看着网络地图上的红旗和红色圆点点亮的蜿蜒“长征路”,陈师杰感慨不已,“二万五千里长征留下了血洒湘江、四渡赤水、彝海结盟、爬雪山、过草地等豪迈恢弘的历史画卷,更为后来人留下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勇往直前、信仰坚定、永久奋斗等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从伟大的长征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勤奋学习,苦练本领,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坚定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审核:周杏珍)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