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1年第三期辅导员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者:xww来源: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619

    武职网讯(通讯员 伊力努尔·艾克白尔4月27日下午,武汉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第三期辅导员工作培训会在凌峰楼C11举行,学校保卫处处长李永林、副处长项洪文,驻校民警宋功俊,各二级学院分党委副书记以及专职辅导员共计百余人参加培训会。培训会由学生工作处处长钟君主持。

本期培训会以业务工作培训和辅导员工作研究为主线,邀请武汉市关南派出所所长黄荣作“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培训,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团委副书记(兼)尼加·艾买提“思想政治教育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结合的创新实践——美美晓南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室”作省级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创建分享。

武汉市关南派出所所长黄荣作《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培训  

    武汉市关南派出所所长黄荣以“防电信网络诈骗”为题,从学生受骗现状、常见诈骗类型、防诈骗措施等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他以“兼职刷单类诈骗”“网上投资诈骗”“交友杀猪盘式诈骗”“网络贷款诈骗”“裸聊诈骗”“冒充亲人借钱诈骗”等常见电信网络诈骗形式为例,剖析了各类诈骗的特点和防范要点,并指导大家如何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教育。  

学校保卫处处长李永林对学工系统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作安排

    学校保卫处处长李永林对学工系统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作了安排,强调全体师生要认识再提高、责任再落实、防范再到位,提升校园防控能力,推动构建全校防诈新格局。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团委副书记尼加提·艾买提作专题分享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团委副书记(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副主任尼加提·艾买提博士在培训会上作“思想政治教育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结合的创新实践”专题分享。“强化顶层设计,建立健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机制”“立足学校特色,着力构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格局”“坚持育人为本,精心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特色品牌”等方面展开阐述,分享了美美晓南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室的创建历程和经验做法,介绍了日常工作开展情况、特色项目申报情况,以及“雪莲花志愿服务队”“湖北新时代丝路青年成长社”全国大学生民汉双语志愿服务团三个全国知名平台的培育建设情况。

学校学生工作处处长钟君2021年度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申报做具体布置及动员  

    培训会上,学生工作处处长钟君2021年度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申报作具体布置及动员。钟君讲到,学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辅导员工作职责,围绕大学生思政教育和成长成才需求,凝聚学生工作合力,逐步推动学校“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形成,通过辅导员及其团队开展专项工作理论研究、实践探索、研讨交流等,形成专业性强、实效性佳,可应用、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模式和研究成果,在辅导员队伍中培育人才梯队,引导辅导员分类化、团队化发展,培育“辅导员名师工作室”。

 

  (审核:钟君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