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建筑学院:讲党史品经典拍视频 赓续红色精神血脉

发布者:xww来源: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1026

    武职网讯(通讯员 桂雨 邹菁菁 摄影 俞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建筑工程学院迅速行动,精心部署,创新形式,组织开展党史由我说、红书由我品、党史由我拍”等具有主题性、创新性、多元化的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进课堂、“走”进心里,引导青年学子铭记光辉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励志笃学成长。

党史故事我来说

    420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15500余人齐聚光谷东校区北翼楼,开展党史故事分享会。各党史学习小组代表登上讲台,饱含热血豪情,运用生动活泼的语言,讲述党史红色故事。一场场隽永的红色故事从满怀激情的青春学子心中流淌而出,让台下听众深受感染。

    通过讲述党史故事,引导学生深刻领悟党史传递的时代精神,实现红色故事与时代精神同频共振。让青年学生在红色故事中汲取营养,凝聚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感知时代责任

党史故事分享会现场

红色经典由我品

    “欣赏完这部作品,感受颇多。在当时的社会环境下,进步青年敢于投身革命斗争之中的热情应该值得现代社会中的青年人学习,学习他们的信念和无私的奉献。”装饰20301级宋方杰在红书分享会会上讲到。台上,各小组代表用心讲,深挖红色故事底蕴。台下,建筑学子认真听,感受红色经典鼓舞人心的力量。

    4月21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15个班级500余人齐聚北翼楼开展红色经典书籍分享会。活动中,各党史学习小组表示要重温红色经典,感悟先烈初心,从书中得到启迪,砥砺奋进有为。建筑工程学院着眼红书心得从集体落实到个体,争求人人品红书、晓经典、悟精神。做到红色精神“面对面”直击心灵,推动理论学习往深处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红色经典分享会现场

党史视频我制作

    截至422日,建筑工程学院“党史由我拍”系列短视频上传数量达到90余条。视频内容形式包罗万象,视频含有接力式、问答式、话剧式等丰富多彩的拍摄结构党史内容多元从嘉兴南湖的红船到打响革命的第一枪,从改革开放到脱贫攻坚,建筑学子利用线上平台资源,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习生活日常,创新红色文化学习形式和载体,以短视频为载体,积极鼓励广大学子投身短视频拍摄活动,切实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乐在其中,学在其中。

党史由我”系列短视频

阶段总结砥砺行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全体师生起立,庄严唱响国歌,戛玉鸣金的歌声萦绕会场,雄赳赳,气昂昂,建筑工程学院师生激情满怀意气奋发。423日上午,在国歌旋律中,拉开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总结报告会序幕。

全体师生奏唱国歌

建筑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柳金发作总结

    建筑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柳金发做活动总结。他说,只有搞清楚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内在联系才能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党史蕴藏着共产党人“从哪里来”的红色密码,竖起了到“哪里去”的精神坐标。他寄语青年生要听党的话跟党走、修身立德、勤学苦练、强健体魄,希望建筑学子在物质学到丰富的知识、掌握扎实的技能,为一生幸福打下坚实基础,在新时代建设征程中放飞青春

党史学习阶段总结报告现场

党校积极分子作党史分享

党史学习表彰现场

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系列活动,旨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提高学生思想认知和政治站位,向历史寻经验、求规律、探未来,在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仰跟党走,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开启新征程,书写新时代青春年华


(审核:柳金发)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