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最大规模高职校园招聘会开启,一大批500强企业来汉抢人才

发布者:xww来源:楚天都市报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1102

“如果顺利上岗,保证比你刚才应聘的企业月薪高1000元。”10月25日,在湖北省2020年秋季供需见面活动之武职专场招聘会现场,出现了企业“抢人”的场景。记者发现,今年机械制造类、计算机、信息服务类岗位对毕业生的需求比较旺盛。武职今年有6520名毕业生,此次招聘会上来自全国的306家企业提供了1.3万余个就业岗位,这也是武汉市今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高职校园招聘会。

毕业生更看重发展空间

兄弟药业、坚朗五金、恒润光电……在高职招聘会现场,出现了一大批上市公司和500强企业的身影。一家上市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说,他们此行主要招聘机械、机电、电子、计算机等相关专业的毕业生,“今年虽然遭遇疫情,但公司经营没受多大影响,招聘人数与往年相当。”

“这两年,现代制造业、机械、IT行业用工需求出现明显增长,有的专业岗位需求超过200人。”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龚菊明告诉记者,从今年校园招聘情况来看,机械 、电子、IT、数控专业的岗位较多,与往年相比,需求量增加比较快,“这与我国经济持续向好,高端制造业和IT行业持续发展密不可分。”

记者发现,很多毕业生,在考虑自己未来工作时,除了薪酬,更多的是考虑未来发展空间。机电学院一名毕业生说,他自己考虑将来向专业型、复合型技能人才方向发展,多家企业给的薪酬每月有5000元—6000元,不少企业还包吃住,更关键的是自己看好今后这一行业的发展。

本地企业很受学生青睐

外地企业的高薪显示出了对专业人才的重视,而记者也发现,现场的省内本土企业虽然待遇上拼不过,但却吸引了更多毕业生的关注。“学校现有专业64个,直接面向湖北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旅游文化等28个产业,直接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每年从毕业生就业情况来看,本地企业是这些职业人才的需求大户。”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龚菊明说。

记者发现,相比前几年,毕业生爱往“东南飞”的现象有所减少。武汉这几年经济发展迅速,交通和环境越来越好,交通便利和城市环境宜居是他们选择留下的主要原因。

在现场,不少求职学生也表示,武汉市这几年的产业发展很快,带动周边行业就业机会也多,同时非常喜欢这里的生活环境。武职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毕业生小尚表示,“我投了五份简历,都是本地的科技企业。在武汉学习生活三年,除了对这里的喜爱,还有就是我对本地企业有一些了解,在这里工作更踏实。”

(楚天都市报记者 郭会桥 通讯员 陈峰)

 详情请见:最大规模高职校园招聘会开启,一大批500强企业来汉抢人才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