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1800位防汛队员:铮铮誓言响彻武金堤洪山段

发布者:xww来源:湖北日报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1009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 王峰)“我是一名光荣的防汛队员,我肩负全市人民生命重托,日夜守护长江大堤……”7月23日晚,在武汉市武金堤洪山责任段的大堤上,各哨所传来阵阵宣誓声。这是轮换上堤巡险的防汛队员面对《守堤誓言》进行宣誓。

“我宣誓:一不怕苦,二不怕累,日以继夜巡堤查险,全力以赴应急抢险,誓保武金堤安全,确保大武汉安全。”关山街总哨长杨元兵、张永明在交接班时,带领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防汛队员在大堤上进行守堤宣誓。杨元兵介绍,今晚的交接班上是首次实行宣誓仪式,极大鼓舞了士气,增强了队伍的荣誉感、使命感。

在这之前,在武汉市洪山区武金堤防汛分指挥部的晚例会上,分指挥部指挥长与各街道分指挥部指挥长带头进行了守堤宣誓。

据了解,长江大堤仍处于高水位运行,这是武汉市洪山区武金堤防汛指挥部首次实行的轮岗宣誓制度。目前,武金堤洪山段以每公里不低于30人的密度布置,实行24小时不间断值守,各种抗洪防汛物资也准备充分,1800位防汛队员始终坚守在大堤上。

详情请见:1800位防汛队员:铮铮誓言响彻武金堤洪山段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