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3D打印医用护目镜来了,武职青年学子参与研制

发布者:xww来源:楚天都市报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92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 郭会桥 通讯员 董豆豆 樊霞)紫外激光沿着数据模型划出一条条曲线,光敏液态树脂逐渐由液体变为固态,点画成线,线聚成面,一层层加工,通过立体光固化打印技术,一副医用护目镜镜框约1小时便打印出来了。

记者2月29日获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护目镜是医护人员急需的装备。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陈燚,以过硬的专业技能加入3D打印医用护目镜研制团队,为紧急研制3D打印医用护目镜作出了重要贡献。

目前,陈燚就职于湖南一家有着“百年军工老店”美誉的集团公司。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陈燚所在的公司决定:将3D打印技术创新应用于医用护目镜研制。据了解,陈燚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求学期间,对3D打印技术有着浓厚的兴趣,曾被选为学校3D打印技术中心科研助理,对各种打印设备的操作及维护非常熟悉。

陈燚在公司入职仅一年,就曾获得公司“十佳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并代表公司参加“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电子信息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创想杯’3D打印造型技术竞赛”,荣获全国二等奖。过硬的专业技能加上良好的工作作风,让年轻的陈燚顺利加入集团公司3D打印医用护目镜研制团队。

2月14日,接到通知的陈燚立刻从老家赶回公司,与同事们一道投入紧张的工作中。在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陈燚和同事们仅用7天时间就生产出第一批3D打印医用护目镜成品驰援前线。

自从上了“战场”,陈燚和同事们争分夺秒,至今未休假过一天。陈燚说:“希望尽可能地多生产,为前线医护人员生产更多的护目镜,为国家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

详情请见:3D打印医用护目镜来了,武职青年学子参与研制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