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印象教师之武职师者秦冲:汗水浇出边疆花

发布者:xww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858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许文秀 赵胜豪 通讯员 刘合强)印象教师,初心本色。1216日,记者来到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采访该校印象教师秦冲,揭秘学校师生心中的“最佳印象”。

技能援疆,倾力推进电子商务专业发展

20188月底,秦冲应湖北省委组织部的援疆号召,来到了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开始了为期一年半的博尔塔拉职业技术学院援疆工作。

刚到博尔塔拉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系报到,秦冲就被任命为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全面主持电子商务专业相关工作。在疆期间,秦冲不遗余力地为电子商务专业的发展和人才的培养奔走,先后成功主持申报高职电子商务专业,主持建设完成两个省级实训基地建设项目,完成一个省级实训基地的申报工作。

之外,还联系疆外企业进行校企合作,成功代表博职院与武汉带你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并与2019615日带领11名电子商务技术专业学生奔赴该公司进行了为期2个月的实习实训工作。在此期间他也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度交流,探讨了校企深度融合更多的可能性。

以赛促学,依托大赛优化教学质量

秦冲非常注重教学内涵建设,积极探索多样化的教学模式,为新疆博尔塔拉带来不一样的课堂氛围。为了提高教学质量,以赛促教,他积极组织和指导电子商务学生参加各类竞赛,硕果累累。

秦冲指导学生学习。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秦冲指导学生参加的2019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行的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子商务技能”赛项(国家一级),获得二等奖,同时并获得2019年国赛参赛资格,这是博尔塔拉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技术专业首次参赛,也是博职院自创办高职以来第一个进入到国赛的项目,创造了博职院高职的历史。

秦冲与学校其他老师积极交流、探讨。通过比赛,极大地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热情,激发了其他老师在教学能力提升方面的热情,较大程度提升了新疆博尔塔拉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学质量,为学校带来了一定的美誉度。

离汉援疆,真情融入“第二故乡”

“进疆干什么?在疆做什么?离疆留什么?”这是秦冲进疆前的初“印象”。

“援疆不是镀金,不是享受,而是锤炼、磨砺”,这是秦冲进疆后的坚定“印象”。

为了尽快提高博尔塔拉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发展,与电子信息系的韩东方、曹慧芸、丁立娇、胡雪婷、郭家豪、杨陆老师组成结对帮扶组。

通过多种形式的帮扶,博尔塔拉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师资力量有了较大提升,当地老师已经初步具备了专业教学能力,能够独立完成课程内容建设,也为本专业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回顾一年半的援疆工作,他自感欣慰的是为“第二故乡”的教育事业奉献了一片真情、挥洒了辛勤的汗水。

 详情请见:印象教师之武职师者秦冲:汗水浇出边疆花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