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印象教师之武职师者|尹喆:攀登成为完美

发布者:xww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465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赵胜豪 通讯员 刘合强)印象教师,初心本色。1216日,记者走进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去了解生物学院副教授尹喆,倾听他在实践中成熟、成长的执教光影故事。

尹喆,生物工程学院副教授。2005年从企业进入武职,从工程师转变为教师。执教15年,主持2项校级教学建设项目、主持2项校级科研项目、参与3项省级科研项目,参与省级品牌专业建设。

转型实践,搭乘职业教育快船

记得刚来的时候,我一直担心企业和高校是不相融的,有很大压力,自己也有思考、对比、转换自己是否合适? 尹喆谈到来武职任教的初印象。

可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旭谈到对尹教授的初印象时,他用九个字总结到:爱学习,勤思考,勇实践。

2005年,尹教授转型也正好恰逢职业教育一个重要的战略重点。国家通过项目建设的方式,引导高等职业教育发展壮大。

执教15年,尹教授也正在努力成为自己心中的完美教师。

项目明星,打破不同领域知识壁垒

除教育教学理论的常规学习之外,尹教授积极参与各类项目建设,不断向项目组中有经验的老师学习,收获不同领域的知识与技能。

尹喆在为学生讲授课程。通讯员供图

在执教15年里,参与或主持多项省级、国家级项目建设。如2018年,按照通专融合的理念,申报专业建设项目。通过校企合作共建实训室的方式,引入企业资源,为学生提供更多的专业素养养成机会。项目获得校内立项,建设金额达110万元。

 “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教师”这个在15年前让尹教授担心的问题,正在慢慢通过不断实践去完成答卷。

从课程建设到专业建设,从完成某个具体工作到全面负责,从内部协商到与学校多部门协调合作,尹教授在逐渐成长,逐渐向她心中的好老师靠近。

详情请见:印象教师之武职师者|尹喆:攀登成为完美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