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印象教师之武职师者赵艳霞:做一名充满“爱”与责任的教师

发布者:xww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491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赵胜豪 通讯员 刘合强)印象教师,初心本色。1214日,记者来到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采访该校印象教师赵艳霞,揭秘学校师生心中的“最佳印象”。

赵艳霞,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工程学院专任教师。2005年研究生毕业后,选择了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工程学院,成为了一名人民教师。在自己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一干就是十五年。这任教期间,一直身兼多职,集专任教师、兼职督导、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班主任于一身。

心灵守望,真情呵护,做学生的知心朋友

“人格上平等,工作上合作,生活上互助,教学上配合”,这是赵艳霞给学生的印象。

除了给学生讲解专业知识外,赵艳霞在课堂上给学生分析就业形势、行业前景、分享学习经历、人生阅历,将思政教育工作融入其中,让学生感到,她不仅仅是一位教师,更是一位知己、朋友。

赵艳霞在实验室处理实验数据。通讯员供图

据悉,2015年以来,赵艳霞分获“学生最喜爱的教师” “十佳师德标兵”“优秀班主任”“省级优秀党员”“双优教师”、“感动武职”青年人物等荣誉称号。

理性思考,积极创新,做学生的专业导师

“本色做人,出色做事”,是赵艳霞对待教育工作的初心印象。

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旭在谈到赵老师时,他讲到,“赵老师对待工作有无限热情,她总是希望能做到精益求精。”

“她还利用课余时间走访企业,调研市场,主编了体现工学结合的仪器分析教材,同时依托仪器分析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经费60万),带领课程团队开发flash动画、视频录像、仪器操作录像、AR软件等,努力把课程资源做得丰富生动,并将抽象的知识形象化,让学生更易接受。” 李旭补充道。

与时俱进、挑战自我,做学生的岗位榜样

“给学生一杯水,就要自己准备一桶水”,这是赵艳霞给学生的榜样印象。她坚持以科研项目为载体,以项目促教学,以教学促改革,从而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

赵艳霞正在处理学生相关问题。通讯员供图

在校期间,她主持主持省级课题一项,食品工业行指委教学课题两项,湖北省职教学会课题一项,校级重点科研项目一项、横向项目一项;实用新型专利一项;软件著作权一项;发表省级及以上公开论文16篇,其中核心论文2篇;主编教材7部(含副主编)。

“不计辛勤一砚寒,桃熟流丹,李熟枝残,种花容易树人难。幽谷飞香不一般,诗满人间,画满人间,英才济济笑开颜。”这正是对赵艳霞面对学生的真实写照。

详情请见:印象教师之武职师者赵艳霞:做一名充满“爱”与责任的教师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