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从教18年的高职人万煜: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发布者:xww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859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许文秀 通讯员刘合强)印象教师,初心本色。1215日,记者一行来到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寻访该校印象教师万煜,揭秘学校师生心中的“最佳印象”。

 


万煜,2016中国设计年度人物活动(湖北地区)执行委员。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从教18年以来,先后担任班主任、课程负责人、专业负责人,现任建筑学院装饰与城信教研室主任。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教师是一个的神圣岗位,做为一名人民教师,时刻提醒自己严要求,高标准,努力增强自身的道德素养和职业观念。”万煜老师这样看待自己的教师身份,“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更应当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对学生在政治思想上起引导作用,在师德模范上起示范作用,在智能标准上起培育作用。”

万煜老师参加三人行职教联盟交流会(学校供图)

万煜表示,积极参与社会工作是一名人民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这样可以进一步拉近了学生与老师、企业之间的关系和联系,使得学生学习不迷茫、实习不困惑,就业有出路。同时也拓宽了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极大地丰富了教学生活。

“万煜老师在教学工作中,以学生为本,勤奋工作,乐于奉献,锐意进取,努力做到教书育人,不仅赢得学生的欢迎,也得到了同行的认可。”该校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陈章兵这样评价万煜。

陈章兵介绍,万煜老师勇于奉献,创新求变,积极进行实践教学改革,努力探索职业教育发展的新路子。完成了教改科研工作和多项教学探索改革的经验和体会,编撰了校本教材,学生实训指导手册,数十篇教学研究论文发表在省级以上刊物上。

据了解,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创办于90年代末,成立20余年,有着丰厚的文化底蕴。根据行业背景、专业特色和创新人才教学模式,培养“有情怀、善沟通、懂设计、会施工”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详情请见:从教18年的高职人万煜: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