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印象教师之武职师者周晓梅:“双师型”达人助推旅游学科发展

发布者:xww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499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赵胜豪 通讯员刘合强)印象教师,初心本色。1221日,记者来到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采访该校印象教师周晓梅,揭秘学校师生心中的最佳印象

  

周晓梅,教授,毕业于西北大学,是全国第二届旅游管理专业本科生,也是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唯一坚持20余年带团双师型教师。20163月,她第三次加入援疆队伍,远赴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支教,迈上了教书育人新征程。

讲课达人:吸引同行来听课

梦想摆渡人是学生对周晓梅的印象,学生也都会亲切的称她为晓梅姐。在周晓梅心里关于教书育人,她的初心印象就两个字奉献

执教三十多年来,她深耕旅游教育事业,扎根教学一线,潜心教书育人,用点滴温暖汇成爱的河流,培养了一批批热爱旅游事业的旅届精英。

职业院校的老师不能照本宣科,要走下讲台,主动与行业接轨,与时俱进,课堂才有吸引力。周晓梅讲,从事旅游行业不仅要吃得苦中苦,更要能说会道、机智灵活、善沟通、懂法规。

实践达人:带团旅游真实力

在三十余年的教书生涯中,周晓梅扎根教学一线,并主动参与企业实践二十余年,从北方的哈尔滨亚布力到最南端的天涯海角,从东边的普陀山到祖国西部边陲的西藏纳木措,将自己带团路上的所见所闻、旅途中的心酸与感动融入到课堂中,为旅游行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导游新秀。

周晓梅参加温泉县魅力温泉,由我代言解说员培训班。通讯员供图?

晓梅姐,我明天带团去西安,有哪些需要特别注意的呢?”“游黄鹤楼,车停哪儿最方便呢?在学生心里,周晓梅就是旅游行业的活字典

周晓梅不仅在武职深受学生青睐,在援疆支教的过程中也受到师生的爱戴,博州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师资短缺,援疆教师承担了大部分课程。周晓梅于是就成成了湖北在博州中职支教年龄最大的女教师,旅游教学部上课最多的老师。

为了讲好课,周晓梅潜心整理教学教案,将多年实践带团的故事拿出来分享,为新疆同学量身定制课堂内容。

每次只要是周老师的课,我们都特别积极,都想坐在前排。她不但幽默、风趣,而且课堂上从不说教。课堂内容很新颖,是从其他老师那学不到的。学生骄傲的讲到。

晓梅姐这个称呼慢慢就在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绽放。

详情请见:印象教师之武职师者周晓梅:“双师型”达人助推旅游学科发展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