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印象教师之武职师者丨周圣平:“德高为范”是我的终身追求

发布者:xww来源:荆楚网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872

荆楚网消息(记者 许文秀、齐一璇 通讯员 刘合强)印象教师,初心本色。12月18日,记者一行来到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寻访该校印象教师周圣平,揭秘学校师生心中的“最佳印象”。 

周圣平是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工作部副教授,自1989年大学本科毕业后,在教育岗位辛勤耕耘至今。“以爱为本,矢志不渝;恪尽职守,追求卓越”是他的教育信条。

“教师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等思想情操和道德品质都会对学生产生重要影响,因此我把‘德高为范’作为自己终身追求的境界。”周圣平说,爱是教育的真谛,是打开学生心灵的钥匙。他习惯用爱去面对学生,给予每个学生真诚的、纯洁的、无私的爱。周圣平每年带八个教学班级,这八个班所有学生的名字他都能熟记于心。 

周圣平带学生训练。学校供图

“他能把好教学环节中的每一关,使教学方法新颖得当,形式活泼多样,挖掘好教学内容的思政元素,做到在教中研、研中改、改中升,使教学效果让学生满意。”该校体育部主任汪胜评价周圣平,“他从不打无准备之仗,多年学生教学测评都是名列前茅,深受学生喜爱。”

周圣平带校队训练,多次带领校田径队、乒乓球队获得省级团体和个人第一名的好成绩。在教学的同时,周圣平重视教学改革,不断探索和尝试新的教学方式,独撰教改论文20余篇,参加省级课题研究一项。

据了解,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工作部是贯彻落实《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和《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的职能部门,是承担学校体育教学、群体活动、运动队训练与竞赛、《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等工作的主要部门。

多年来,体育工作部以“为学校人才培养服务,为师生健康服务”为目标,积极探索体育教学工作的创新与改革,不断完善体育教学条件,优化体育育人环境,为该校创建双高校发挥应有的作用。

详情请见:印象教师之武职师者丨周圣平:“德高为范”是我的终身追求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