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创新方式开展培训 总结工作谋划新局

发布者:xww来源:后勤保障处发布时间:2021-01-12浏览次数:1090

   武职网讯(通讯员 王臣)1月9日,后勤保障处2021年寒假前培训工作会在凌峰楼C21召开,后勤保障班子全体成员、行政管理及管理服务岗位人员近50人参加培训学习。

    培训会由后勤保障处综合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江波涛主持。江波涛讲到,2020年对于后勤人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抗击疫情、助力扶贫、节能降耗、打造暖心后勤,注重服务育人,继续深化后勤改革和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通过今天的工作总结,审视一年的工作情况;通过交流汇报,分享工作标准化经验和做法,明晰问题及不足;通过培训不断提升业务理论知识水平,助力后勤保障服务水平落实。

后勤保障处各部门负责人作总结汇报  

    在工作总结汇报环节,后勤保障处八位科室负责人逐一对本部门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深度总结和分享交流查摆部门及个人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发掘工作开展过程中好的标准化工作经验及做法并对2021年工作提出针对性的计划,以期达成提高业务水平、管理能力、保障效能的目标

    后勤保障处党总支书记胡晓以“印象深、方向明、认识清”三个关键词对培训会第一个环节作总结。她肯定了各部门负责人的汇报并逐一指出亮点和存在的不足,明确提出后勤保障处在标准化执行、意识和认识、专业化程度、标准化执行等方面的努力方向。她强调,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在宣传引导、框架制定、标准化供给三个方面下功夫,弄清标准的重要性,将行业标准和学校服务育人的标注相结合,不断细化、完善标准,打造标准部门、标准业务、标准流程,持续推进标准化管理。最后,胡晓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与大家共勉。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龚丽红作《推进环境思政建设 打造良好育人氛围》专题讲座

    在培训讲座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龚丽红、校产管理处采购与招投标办公室负责人舒本姣应邀作专题讲座。

    龚丽红以《推进环境思政建设 打造良好育人氛围》为题,从“环境思政”的提出、环境在育人中的作用、建设育人环境的要求、“环境思政”实践四个方面展开阐述。她讲到,在大思政、大创建、大宣传“三位一体”的协同育人模式下,“环境思政”是“五个思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立德树人的重要途径。后勤保障处可结合实际,将思想政治教育与校园环境塑造紧密结合一起,将思政教育落小落细落实。

  校产管理处舒本姣作《依法依规做好招标采购工作》专题培训

    在《依法依规做好招标采购工作》专题培训中,舒本姣采用“图文+案例”的方式,从法律法规、执行方式、操作程序、注意事项、风险防控等方面,详述如何规范开展招标采购工作。

    “2020年,后勤保障处全体同志团结一致,坚持疫情防控、保障服务两手抓并取得突出成绩。我们在总结回顾成绩的同时,要做好2021年工作规划和展望。”胡晓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事物、新思想、新变化,在岁末年初,后勤保障处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总结工作开展培训,努力探索推进后勤保障服务工作新路径。希望武职后勤人同心同德、奋力作为,进一步提高后勤保障标准化建设力度,不断提升后勤保障服务能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审核:胡晓)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