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印象教师之武职师者丨杨雁冰:让学生们在我的创新教育中收获更多

发布者:xww来源:荆楚网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887

荆楚网消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通讯员刘合强)“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希望学生们能在我的创新教育中收获更多。”12月14日,记者来到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采访该校印象教师杨雁冰,揭秘学校师生心中的“最佳印象”。 

杨雁冰是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集成电路技术应用教研室主任。他曾参加教师职业能力教学比赛获得国家级奖项,指导学生参加比赛获省级奖项,主持、主要参研课题7项。近年来,他积极投身创新活动,为职业院校开展技术服务,2019年至今为职业院校培训教师150人次,参与学校“英才计划”和“互联网+”活动,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让我的业务水平在创新创业活动中得到提升,让我的学生们在我的创新教育中收获更多,是我事业追求的目标。”杨雁冰介绍,他讲授集成电路技术应用专业的大部分课程,全过程承担课程的讲授、实训、辅导、答疑等教学环节,全过程指导学生毕业设计。他说:“我的教学信条是,坚持备好每一节课,坚守‘不备课不上课’。” 

杨雁冰在工作中。学校供图

课程上,杨雁冰积极进行改革创新,针对专业课特点开发新项目、新情境,力求项目教学内容更贴近工作岗位。除此之外,他还在教学方式方法上进行创新,通过丰富而生动的语言,以及小游戏让课堂变得生动有趣。比如,在“微控制技术与应用”课中,他引入项目式教学,通过对课程内容的模块化,开展趣味课堂的研究与实践,增加课堂内容的趣味性,提升课堂的活跃度,增强学生的学习兴趣。“我发现只要用心,就能品尝到成功的喜悦。这种教学方式也受到学生的广泛欢迎,每年学生评教成绩都是优秀。”杨老师分享道。 

杨雁冰。学校供图

杨雁冰介绍,集成电路技术应用专业的设置紧跟地方区域需求,服务国家产业发展,它面向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培养集成电路设计与验证、芯片应用与产品开发等相关人才。“作为一名高职青年教师,作为教育战线的先头兵,我们要怎样做好双创工作?”这是杨雁冰时常思考的问题。“作为高职教师,将创新创业与区域行业产业技术需要、与教育教学联系在一起,相互促进,才是最完美的创新创业。”

为此,杨雁冰不断提高自身技术水平,开始学习虚拟现实等新技术。经过多年的持续学习,他收获了更丰富的创新思维、更实用的科研经验,并在“英才计划”中得到的展示。“成为一名出色的高职教师需要付出很多努力。回顾这么多年,我没有在一个寒暑假放松过,不是在学习,就是在学习的路上。”杨雁冰想说,“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期待看到更优秀的自己,期待教出更优秀的学生,期待为更多的企业解决难题。”

详情请见:印象教师之武职师者丨杨雁冰:让学生们在我的创新教育中收获更多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