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武职可自主认定3个工种职业技能等级

发布者:xww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662

  

电工(中级)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实操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通讯员李静)20201230日,记者从武汉职业技术学校获悉,该校近日组织了电工、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和茶艺师3个工种的职业技能等级四级(中级)认定考核,共300名大学生参加了理论和实操考试。这标志着该校可自主认定职业技能等级了。

    据介绍,在职业资格证书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过渡的新形势下,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发挥在社会培训方面的资源优势,今年7月,该校向省人社厅申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培训评价组织机构,经资料审核、现场查验及信用核查等程序最终成功获批,并于819日通过省人社厅备案管理。

  

茶艺师(中级)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实操

    该校继续教育与培训处处长熊鹤群说:“学校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报名工作火爆,短短一周就吸引了300人报考。接下来,学校将加大考评员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高水平职业技能培训师团队,面向社会招生,提升认定质量。”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望云介绍,学校自主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有利于充分发挥学校或企业在人才评价中的主体作用,有效激发学生和企业一线人员学技能、钻业务的积极性,助推学校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我省人社部门将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构建政府监管、机构自律、社会监督、公众参与的质量监管体系,加强对评价机构及其评价活动的监督管理。对于规范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人社部门对其评价结果予以认定,并按规则对证书赋码、统一证书样式,由评价机构用印并颁发证书。

 

企业人力资源师(中级)理论考试

     详情请见:武职可自主认定3个工种职业技能等级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