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思想大讨论】马克思主义学院:勇于创新积极作为 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台阶

发布者:xww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1450

    武职网讯(通讯员 李洁)12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校精神和办学思想大讨论”学习体会分享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合强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秋梅主持学习分享会。

    分享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远灯、鲁奇、高亚敏、龚丽红分别作交流发言。

    张远灯讲到,学校办学理念大讨论最重要的是思想理念上的更新,要把“匠心中国”品牌活动做大做强,发挥好思想引领作用。青年教师应把握大好机遇,选择合适的研究方向。

    鲁奇就围绕“加强思政育人的有效性”这一核心问题,就如何上好思政课、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启发学生思考等方面提出建议。

    高亚敏从课程思政角度提出“加强与专业教师联系,寻找课程中的思政元素,提升‘三全育人’效果等建议。

    龚丽红表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学校极为重视,我们要抓住机遇,锻炼自己,做好准备,迎接挑战。

    王秋梅在总结中强调,开展“学校精神和办学思想大讨论”活动,对于进一步凝练学校精神、统一办学思想,大力提升思政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以大讨论为契机,不断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强化思政课育人作用。希望全体教师积极作为,树立创新意识,为推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台阶贡献智慧和力量。

                                                                           (审核:王秋梅)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