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0年度专兼职纪检干部培训班

发布者:xww来源: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615

    武职网讯(通讯员 富显韬)1126日,学校举办2020年度纪检干部培训班,全校各分党委(党总支)、党支部纪检委员和纪委办专职纪检干部90余人参加培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出席并作培训动员讲话,纪委书记何让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纪委办公室、主体办、校产管理处、财务处有关同志作专题辅导。

    专题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落实全省高校纪检体制改革精神,提升学校基层纪检委员业务能力,持续推动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洪渠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作培训动员讲话,对全校纪检干部提出工作期望。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李洪渠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凝聚了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彰显了一以贯之的人民立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方向、定目标、绘蓝图、指路径,全体纪检干部要结合学校发展任务原原本本学,准确把握全会精神,深入领会精神内涵。二是要认真工作,履职尽责。李洪渠指出,纪检工作要体现“三个严”的要求,在政治、思想、作风、生活上要严格要求,排查各种风险漏洞;在日常工作中要从严监督,善于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用好“第一种形态”,主动作为,发挥“探头”和“前哨”作用;要从严查处腐败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及时曝光。三是要自身过硬,带头示范。李洪渠希望,纪检机关和全体纪检干部要严格自律,遵规守纪,实事求是,把纪检干部队伍打造成全面从严治党的铁军。

    会上,纪委办负责人传达了全省高校纪检体制改革精神,报告了2020年学校纪检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根据培训安排,主体办、纪委办公室、校产管理处、财务处有关同志先后就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日常监督、招标采购、合同管理作专题辅导,详细讲解落实高校党的政治建设责任要求、日常监督方式与途径、招标采购的形式与程序、合同签订的依据与流程。培训安排紧凑,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提高了纪检干部的思想认识、责任意识和业务能力。

    何让波作培训总结,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求全体纪检干部做到“两个维护”,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进一步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斗争精神。二是要求全体纪检干部认真履行职责,做党纪法规制度的守门人。要进一步增强纪律和法律意识,抓好日常监督,运用好“四种形态”。三是要求全体纪检干部推进工作落实,做担当作为的实干人。要进一步把握靠前监督的特点,通过发现问题,督促整改,保障各项工作的执行、保障党委决策部署的落实落地,促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审核人:冉新成)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