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职业生涯第一步 六名武职优秀校友在抖音直播间为建筑工程类毕业生指点迷津

发布者:xww来源: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2浏览次数:2292

    武职网讯(通讯员 黄晓幸 刘艳)1120日晚,建筑工程学院推出“工程类应届毕业生如何走好职业生涯第一步”直播讲座六名武职优秀校友在抖音直播间,为即将参加顶岗实习的建筑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在线支招、传经送宝。

    在首场直播中,武职建工专业2009届毕业生、重庆天鸿工程咨询公司恩施分公司负责人肖世虎担任主持,另外五名直播嘉宾分别是:武职建工专业2009毕业生、深圳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熊新洲,中铁十一局集团城市轨道工程有限公司项目总工程师周秋月,武汉中泽建安集团有限公司项目总工程师陈华,浙江正和监理公司总监理工程师周晓明,以及造价专业2010届毕业生、重庆天鸿造价咨询公司恩施分公司技术负责人(一级造价工程师)陈舒

    “学弟学妹们好,你们的求职大方向是什么?朝着这个方向前进,第一步目标又是什么?职场新人如何尽快适应行业企业要求?”直播主持肖世虎结合十余年职场打拼经历和成长感悟,就毕业生求职、初涉职场、职业生涯规划的各种“痛点”谈了自己的思考并给出建议。还从企业用人角度,为直播间的学弟学妹们传递实用的求职技巧和提高就业竞争力、职场生存力的秘诀。

    肖世虎寄语建筑工程学院2021毕业生:“不仅要考虑所选行业未来的发展空间,还要结合自己的性格、喜好,选择更适合自己的职业方向。希望即将开启职业生涯的你们,明确求职目标、理解企业要求,实现从学生到职场人的华丽转身。”

    首场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在线授课,吸引了建筑工程技术、工程监理、工程造价、城市信息化管理等专业应届毕业生和部分大二学子进入直播间。建筑学子们抛出求职、职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和困惑希望得到学长的指点

    “回忆当年毕业前,我们也经历了就业难,对未来也感到迷茫,特别理解学弟学妹们的担忧和不安。”六位直播嘉宾结合各自经历,从建筑工程类应届毕业生可以选择的工作岗位、不同岗位工作内容实习期职场小白的待遇、建筑工程类行业企业的发展前景等方面学弟学妹们解疑答惑

    新颖的职业指导模式,校友们的细致讲解和贴心鼓励让不少学子兴奋不已。一时间,评论刷爆直播间屏幕,气氛热烈建筑学子纷纷为校友们点赞,送上表示感谢的“小红心”

    建工18301班李辰煜表示,“这是我第一次通过抖音看直播讲座,互动性强,感觉很有意思。从优秀校友们的授课中受到了启迪,收获了知识和经验,学会了如何在职业选择中运用平衡轮梳理思路寻求发展方向。感谢学长们的精彩分享!

    城信19302班冯晓倩表示,“听完讲座,受益良多。我目前大二在读,明年才会面临求职就业,校友们的分享让我看到了自己的短板,也明确了在校期间的学习成长方向。带着问题的学习会更有动力,我会更加努力的。

    一个半小时的直播,既有幽默风趣的小故事,又有优秀校友们在建筑工程行业成长的经验之谈,带给毕业生们很多温暖的鼓励不少建筑学子表示很期待下一次直播分享。

(审核:柳金发)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