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职教周】生物学院师生志愿者走进群力村开展健康服务

发布者:xww来源:生物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4浏览次数:1355

    武职网讯(通讯员 林景路)又是一年职教周,又是一年健康服务乡村行。今年的群力村,较之一年前已是旧貌换新颜,可不变的是武职教师及学生志愿者们一颗颗热忱的心。11月12日上午,生物工程学院教师志愿携生悦健康志愿服务协会学生一行18人再次来到学校对口扶贫江夏区山坡街群力村,在学校驻村工作队的支持下,开展乡村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姑娘,我检查结果怎么样?”“爷爷,您的血糖有点偏高了,要少抽烟少喝酒,多吃新鲜瓜果蔬菜!”“奶奶,这是给您的洗手液和84消毒液,您拿好!平时注意卫生,多洗手!”一群可爱的小橙帽打破了群力村便民服务中心往日的宁静。

    生物工程学院教师志愿者一边给村民们开展家用医疗器械操作培训,指导大家操作家用血压计、血糖仪、脉搏血氧仪、肺活量计等;一边给大家测量血糖、血压、血氧、肺活量,了解居民健康状况并讲述疾病预防与有效治疗的方法。学生志愿者们则忙着进行健康宣讲,发放健康资料,介绍老年人常发疾病的防治,忙的不亦乐乎。生物工程学院健康志愿服务队暖心周到的服务,让群力村村民赞口不绝。

    在返程大巴上,学生志愿者们意犹未尽,主动和老师们交流。来自药营19302班的程焱问道:“老师,我们还能不能再过来一次啊?”“当然可以啊!”生悦健康志愿服务协会指导老师陈洁说,“去年我们来过,今年我们来了,明年后年我们还来!我们服务队要充分利用所学医药学专业知识,传播健康知识,开展健康服务,并且要从一点一滴做起,把志愿服务精神传下去!”

(审核:肖伟)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