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霸”回校倾囊传授学习秘诀和“升本宝典”

发布者:xww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20-10-31浏览次数:780

    武职网讯(通讯员 王琼 沈易佳 大学生记者 刘世文 摄影 刘世文)10月29日下午,一场干货满满的“学霸”学习秘决分享交流会在凌波楼601教室举行,商学院2020年会计专业“升本”成功的应届毕业生童佳敏、杨慧敏回母校分享经验和心得,并将凝结着心血的学习笔记、资料等“升本宝典”赠送给学弟学妹们。商学院院长孟凡中、会计教研室主任陈宏桥、骨干教师王琼出席分享交流会。

王琼老师主持专升本经验分享会

2020年,在国家关爱广大青年学子、鼓励本科院校扩大“专升本”招生计划的利好政策支持下,商学院升本率高达73.54%,2017级学生童佳慧、杨慧敏顺利考入湖北经济学院,其中童佳慧以195的高分名列该院财务管理专业第一。商学院主要领导在调研座谈中了解到2018级、2019级学生准备报考“专升本”的比例呈上升之势,他们迫切希望有机会与成功“升本”的学长面对面交流,会计专业骨干教师王琼积极联系,促成了这次分享交流会。

分享会上,杨慧敏从考试政策、考试内容、教辅教材三方面介绍了“专升本”考试的基本情况,讲解了“专升本”和“统考”的不同,并从报名时间、考试流程、书籍选用、学校选择、招生人数变化、考试技巧等细节上耐心传授心得。杨慧敏说:“专升本考试被很多学子视为人生第二次高考,大家一定要抓住宝贵的机会。”童佳慧则从知识结构框架、复习训练、学习课本选择等方面展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复习备考心路以及考试诀窍。两位“学霸”倾囊相授,讲到精彩处,凝神静听的学子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童佳慧、杨慧敏为学弟学妹们解答疑惑

    互动交流环节,迫切希望取到“真经”的学子们分别就关心的报考院校、报考专业、学习进度安排等方面与两位“学霸”进行了深入交流。杨慧敏和童佳慧逐一认真解答,她们建议:早定目标、早作准备,特别是英语课程需要日积月累、坚持不懈,不能“三分钟热度”;要有详细的学习计划,每天不折不扣完成;考前三个月一定要确定报考学校,一经确定,就要咬牙坚持,不要轻言放弃。

    最后,童佳慧、杨慧敏毫无保留地将备考书籍、笔记本、摘抄整理的学习资料等“宝典”送给了学弟学妹们,期待对他们“升本”有所帮助。“两位学姐真是暖心!”现场学子纷纷点赞。

杨慧敏(左一)、童佳慧(右一)与老师们合影留念

    全神贯注听两位“学霸”传送学习秘诀的会计19305班谢兴虹说:“两位学姐的无私分享,让我们对专升本的印象不再模糊,有了系统的认知。学姐们还留下了联系方式,真贴心!非常感谢老师们为我们搭建这么好的学习沟通桥梁。”

(审核:孟凡中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