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大讲堂”求职思维与实训系列讲座第三讲:兰玉娟博士为你送面试礼仪指南

发布者:xww来源: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676

    武职网讯(通讯员 龚菊明又到校园招聘季,初涉职场的毕业生们最大的心愿莫过于获得面试官的青睐,顺利拿到Offer。面试中,应该注意哪些礼仪规范?如何做到着装举止得体、形象干练大方,为自己加分?1022日晚,由招生与就业指导处主办的“就业大讲堂:求职思维与实训系列讲座”第三讲在腾讯课堂如期开播国家二级职业咨询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兰玉娟博士为毕业生们送上一份贴心的面试礼仪指南。 

    本系列讲座第三讲主题为“面试礼仪”。讲座伊始,兰玉娟老师播放了两段大学生求职面试短视频引出当今企事业单位最常用的“群面”方式—“无领导小组讨论这一话题。兰玉娟老师分享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流程、三大考察标准、五类题型、无领导小组的角色以及讨论中经常遇见的问题,并传授了应对技巧。还重点介绍了“群面”中HR的八大关注点:友善待人看分歧、学习成长看反思、积极心态时刻有、成就动机看渴望、思维条理处处显、沟通表达是基础、职业形象能加分、做事主动看命令。

职业形象塑造示例

面试四个阶段的基本礼仪  

    讲座第二部分是毕业生们最为关心的“校园招聘中的面试礼仪”。兰玉娟老师结合大量案例,从职业形象塑造、面试中的言行举止、面试礼仪常见问题三个方面为毕业生们作了分享。谈及“职业形象塑造”,兰玉娟老师强调“第一印象绝不容忽视”,男生着装以合身清爽为宜、职业形象要符合“三装、三色、三宝、三洁”原则,女生的职业形象以干练为准、着装服饰搭配要得体、发型妆容要清新自然;谈及面试中的言行举止”,兰玉娟老师分别介绍了在家等面试通知、面试前候场、面试中、面试结束离场四个阶段的礼仪规范特别讲到姿态、目光、表情、动作等非语言信息在面试交流中的重要性。最后,兰娟老师梳理了面试中经常会遇到的礼仪问题希望毕业生们用心琢磨,养成良好的礼仪规范,保持乐观自信的心态,为成功面试增加砝码。

Right VS Wrong 示例 

    整场讲座兰玉娟老师娓娓道来,条理清晰,“面试前记得照镜子”“是职业,而不是时尚”“(发型)前不盖额,后不过肩”“眼神自信有精神”等金句频出,让聆听讲座的毕业生们受到启迪。兰玉娟老师还穿插了大量的视频和图例,采用“Right VS Wrong”对比法提出面试时要注意的礼仪,直观易学易记对毕业生掌握面试礼仪和沟通技巧、塑造良好职业形象、提高面试成功机会大有裨益。

(审核:张一婵)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