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无恙英雄不朽 校团委组织武职青年开展 “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

发布者:xww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696

    武职网讯(通讯员 罗露 大学生记者 韩子伟)70年前的10月25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首战之日,在70年后的10月25日,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向全体共青团员、少先队员隆重推出“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队课,校团委组织全校武职青年积极收看,感受一场神秘的军博“探馆”、一回精彩的沉浸体验、一曲雄壮的英雄赞歌、一次震撼的精神洗礼!通过参与此次主题团课活动,武职青年进一步了解抗美援朝史实,领悟革命先烈精神。直播结束后,广大武职青年展开热烈讨论。

    医学20301班组织委员周嫱表示,参加这次云团课学习,深刻地意识到七十年前的战争有多么了不起,中国志愿军用顽强无畏的精神战胜了敌人,也震慑了当时的敌对势力,为国家赢得了长达数十年的安宁和平。我们要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铭记肩上的责任,向抗美援朝的英雄们学习、致敬!

    旅管20302班团支书何向阳说,在影片中,我们结识了那些最可爱的人。他们用年轻的生命谱写了最辉煌的篇章,他们是最可亲的人,他们是最可敬的人,他们是我们应该深刻铭记的人,他们是中国军人!

    环艺19302班团支书李思宇说,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年后,他们的精神成为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激励我们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需要铭记这段历史,以祖国的强盛为己任,作出应有的贡献。

    校团委组织部负责人韩子伟说,2020年10月25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每每看到抗美援朝的相关记载时,内心都会被深深的震撼,久久无法平静,让人感到振奋,让我们永远仰望。后来发现那是中国人的精神与脊梁。习近平主席在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上向世界传递了中国人民爱好和平,渴望安宁的思想。身为共青团员我们更应该将这份和平延续下去,谦虚学习,生活积极向上,共同创造更加伟大辉煌的中国!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付顺利说,我们在适应新时代发展的同时,更是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勿忘初心,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要将抗美援朝的爱国、英雄、乐观、忠诚、国际主义精神传承下去,努力完成时代与祖国赋予我们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青春力量!

    校团委社团部负责人丁雨欣说,观看了这次“抗美援朝纪念日”直播后,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虽没有经历那个激昂的时代,但我正经历着一个伟大东方古国崛起的时代。我们纪念为捍卫中国领土而作出贡献的先辈们,所以我更加认真的督促自己,我谨记着周恩来总理那句振奋人心的呐喊:为中国之崛起而读书,在这个和平年代我不能为国家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但我能用我的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用自己的知识为国家作出贡献,用自己的知识捍卫祖国发展,我热爱我的祖国,我将为之努力与奋斗!

    武职青年定会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铭记历史、致敬英雄、珍爱和平,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审核:黄晶晶)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