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xww来源: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4浏览次数:478

武职网讯(通讯员 彭雨10月22日下午,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专题培训会,该院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本次培训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朱真然主持。

会上,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闫升简要介绍了本次专题培训主要内容。她强调,培训会旨在提升学工队伍专业素质,增强服务和指导学生成长发展的专业能力,要求参会人员高度重视并认真学习。随后,各专项工作负责人就近期学生教育与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共青团工作、资助工作、就业工作等作汇报交流。

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就业干事杨竞汇报了目前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并对升学、参军、协议就业、灵活就业等各项数据进行比较和分析,对就业信息核查情况及下一步就业推进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毕业班辅导员就目前未就业毕业生遇到的就业困难进行了交流沟通。

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心理专项工作负责人李嘉对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学校心理咨询服务及心理异常学生申报流程等环节进行了讲解,同时建议辅导员多走近学生,及时了解学生的适应情况,掌握学生的心理状态和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和帮扶。

闫升对下一阶段学生工作进行规划和部署,并重点强调了就业及资助工作。她说:“在学生就业方面,2020届毕业生工作仍在进行,辅导员和班主任要继续深入开展精准对接和帮扶。对于2021届毕业生,要提前部署、抓住重点,深入毕业生群体,不断提高服务水平,确保每一名毕业生都能得到个性化就业指导和服务。在学生资助方面,要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和学校2020年资助工作的相关规定,程序合规,公正公开,严守纪律底线,严禁触碰红线,杜绝违规行为。相关责任人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本学年资助工作任务。”

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杨旭东作培训会总结。杨旭东充分肯定学工队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各项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学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学生在校期间的各项防控工作;二是切实做好就业工作,按照学校就业工作会议要求,清醒认识、强化责任,采取多举措促进学生就业;三是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把此项工作贯穿到学生工作日常方方面面推进落实。杨旭东强调,学生管理工作责任重大,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要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教育教学、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审核:闫升)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