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新生· 来啦】新生心语:那些迫不及待想说的话

发布者:xww来源:党委宣传部 大学生记者团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1549

    武职网讯(党委宣传部 董豆豆 大学生记者团 徐漫霖 曹颖 何倩 李斯星 彭莹莹 冯晨鹏 何蝶 刘孟旖 赵涛)10月10日,随着2020级新生开学,原本热闹的校园变得更加热闹和富有生气了。“小萌新”们初来乍到,有哪些想说的话?让我们一起走近新生,听听他们的心声。

这里有“家”的感觉

    来自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旅管20303班的曾圆圆,家在湖北远安。高考之后,家人出于防疫考虑,让她在家里呆了很久。“我早就想来体验大学生活了。我生于非典、考于肺炎,是缘分让我来到武职。我为自己是武职人而骄傲!”

    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的斯琴巴图来自新疆,他乘坐了两天一夜的火车,不远万里来到学校。“第一次来到武汉,这里很多地方都和家乡不一样。武汉人多、热情、环境也特别好,武职校园又大又干净,学长学姐们特别关照我们。我一来武职就喜欢上这里了,感觉非常舒服,非常期待在学校过好每一天。”斯琴巴图说。

    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的李昭晖,来自湖北宜昌。报到那天,他和五个同班同学结伴而来,巧的是,他们五个人还住在同一个宿舍。李昭晖乐滋滋地说,“武职校园很大、绿化很好,而且还有我最好的朋友们,很期待接下在武职的生活,一定很精彩丰富!”

新疆哈萨克族的阿依布兰和波拉提,入读生物工程学院。坐了30多个小时的火车,经历了舟车劳顿,她们俩终于来到了学校。面对陌生的环境,她们忐忑不已,没想到一下火车就有学长学姐迎接他们,并来帮她们拿行李。“一下子感觉心里暖暖的,像是吃了蜜糖一样,对未来的日子也没有了那么多担忧。”阿依布兰:“我们相信选择武职是我们最正确的决定,因为这里有家的感觉。”

求知,不在乎距离的远近

    张洋来自湖北宜昌,入读文化与传媒学院。与有的同学略显迷茫不同,张洋的双眼满怀期待和憧憬。原来,在来武职之前,她有点“小纠结”。由于高考失利,她没有考上自己心仪的本科院校,在纠结复读和不复读之间,她慢慢沉下心来,坚定了自己的想法:“既然去不了清华北大,那我就去小清华闯闯。”她思路清晰,对未来有着明确的规划,她说,有幸选择了自己喜欢的专业,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里,自己要学习到更多的专业知识,为未来努力拼搏。

广州女孩向仪,是生物工程学院食品生物20302班的新生。广州到武汉1000公里的距离,见证了向仪坚定的求学之心。向仪说:“开学前,最担心的是寝室是否满意,是否能够提供一个好的学习环境,当看到西四寝室的时候,一切烦恼都没有了。我可以安心好好学习了。”

    2020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专业新生塔娜·阿布来,来自新疆伊犁。10日中午,她乘坐飞机,不远千里从新疆来到武汉。塔娜·阿布来说:“为了追求知识,不要在乎距离的远近。我喜欢武汉,而武职又有我喜欢的专业,所以我来了!”

“我们感到很放心”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令狐克凤是在父母陪同下一起来校的,她开心地说:“我很久之前就一直在网站上关注学校,我们学校和网上看到的一样,很美!”令狐克凤的父母笑着说“学校是她自己选的,专业也是她自己选的,都是她喜欢的。我们只希望她能做自己喜欢的事!”

    建筑工程学院造价20304班新生熊晶国,似乎有说不完的话。他说:“大学是一个很好的新起点。第一次离开父母、第一次学会独立、第一次自己出远门儿来上学,好多的第一次!”提到报到过程中学长们帮他搬运行李箱,熊晶国说,第一次来学校就感受到了第一份温暖,以后自己也要把这份温暖传递出去。

    服装设计专业20301班的新生王城然来自河南,他在姑妈陪同下一起来校报到。他感慨地说:“学校比想象中的还好,学长和学姐都很热情。虽然因为疫情,报到的时候要各种报备,有点麻烦,但是这些措施让我感受到了学校对疫情防控的重视,我感到很安心。”王城然的姑妈也说:“孩子要来武汉上学,本来我还蛮担心的。但是看到学校如此重视疫情防控,作为姑妈,我感到很放心。”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