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新生· 来啦】“你的安全,有我护航”

发布者:xww来源:保卫处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1364

武职网讯(通讯员 郑薇)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又到一年迎新时。109日至1011日,学校喜迎来自五湖四海的2020级新生报到。为做好新生报到安保服务,保卫处在关南派出所、东新交警大队、东新城管局的鼎立协助下,认真筹划、周密部署、齐心协力,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圆满完成迎安全保卫工作。

为做好新生报到期间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保卫处预先制定新生报到安保方案,提前对全处工作人员和安保人员开展专项培训,明确工作职责,强调执勤要求并调试好各门岗安保设备,严格落实“责任到门”制度。

组织开展迎新工作专项培训

109日上午七点,迎新工作拉开序幕,保卫处全体人员严阵以待、分工明确、迅速行动,将体温检测、证件审核、交通维护、紧急情况处理等环节工作全部落实到位。

1010日是新生正式报到的第一天,也是报到人数最多的一天,大量送行车辆涌入校园,校园交通压力激增。为更好地维护校园交通秩序,保卫处工作人员认真按照要求疏导道路交通,指引送行车辆即停即走、有序通行,确保校园道路畅通。

提前清理车辆入校通道

疏导校内交通

保卫处协同关南派出所共同维持迎新现场秩序,及时查处各类违规摆放摊点、推销、诈骗等行为和校园突发事件,确保迎新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查处违规摆放摊点

加强夜间巡逻  

为抓实落细疫情防控中的门禁报备工作,特别是新生报到时人员出入校管理,保卫处协助武职创腾工作室开发了“武职访客”小程序,将数字化科技手段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支撑。该程序通过微信填报入校人员信息,经审核通过后生成入校二维码,门岗核实二维码即可放行入校,实现了出入人员信息电子化智能管理,有效降低了接触性传染风险。

武职创腾工作室马创老师为队员们培训

“武职访客”后台数据统计  

据保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为期一周的新生入学教育期间,学校保卫处将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新生安全教育活动,帮助2020级新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平安顺利度过三年大学生活。

 

                                                              (审核:李永林)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