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新生· 来啦】剪纸寓祝福 别样迎萌新

发布者:xww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1500

武职网讯(通讯员 熊泽秀)又到一年新生开学日,艺术设计学院为欢迎2020级萌新们到来,于1010日至11日在德艺楼门口设点展出剪纸社团“迎中秋、庆国庆”主题作品。“哇!手好巧呀!”许多路过展区的新生和家长们不禁发出感叹。

展览现场  

现场剪纸示范  

剪纸社团作品  

  剪纸社团作品

今年是中华民族共和国成立71周年,且国庆、中秋刚好是同一天,剪纸社团成员们希望能用剪纸作品表达国庆、中秋的美好感受。社团指导老师熊泽秀介绍道:“剪纸是我国传统的民间艺术,有着悠久的历史,今年刚好遇到这样一个双节同天的日子,希望通过这样一个主题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剪纸的艺术美,发扬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学生们的民族自豪感。”

剪纸社团成员们的作品中,有的展现国庆逢中秋、举国欢庆的热闹场面,有的表现嫦娥奔月的神话主题,有的用牡丹、莲花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有的通过月饼等元素表达中秋思乡之情。

“这样具有传统文化气息的大学正是她梦寐以求的学校,她希望现在就加入到剪纸社团,进一步感受剪纸的魅力。”驻足观赏这些精美作品许久,2020级新生康寻秋月感叹道。

与社团主题展览相结合的别样迎新,让新生和家长在了解大学生活的同时也能感受到传统文化艺术魅力,激发武职的“萌新”们弘扬爱国精神,传承工匠风范,成为时代新人,共圆复兴梦想。

(审核:宋霞)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