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新生· 来啦】因为有你,未来可期

发布者:xww来源: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1浏览次数:2545

    武职网讯(通讯员 严芮 大学生记者 许承文 黄紫薇 李璟 尹艳玲)金桂飘香,碧空如洗,在这个满载收获和希望的美好时节,纺织服与装工程学院迎来了2020级大一新生。辞别父母、背上行囊,他们从五湖四海汇聚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他们将在这里挥洒青春和汗水,开启崭新的大学征程。

凌家山第一缕阳光下奔赴“葛店草原”

    10日上午,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光谷东校区迎新队伍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开始了葛店之旅。

    熟悉场地、分配工作、搬运物资、分发资料,学院党政领导、专业教师、辅导员以及学生志愿者以饱满的激情投入到迎新工作中,各司其职,各尽其力。遥远的路途,阻隔不了新生奔赴而来的决心;沉重的行李,压不倒新生求知若渴的信念;大汗淋漓,抵挡不住老师和志愿者们对新生的体贴与关怀。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迎新队伍

 “咱们这个专业平时都上哪些课程?”“我们什么时候能回关山校区?”“校园封闭管理,那如何请假呢?”面对新生的各种问题,2020级新生辅导员李佐峰老师耐心解答。白天,李佐峰老师忙着布置和安排迎新现场,接待报到的新生,晚上他深入宿舍看望新同学,聊聊大学生活。这几日,每天从早上6点多忙到晚上12,他身体疲惫却干劲满满,乐呵呵地接待每一位学生和家长,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展现出“90辅导员的敬业与担当。

  

新生报到现场

   “从家里过来要多长时间?”“宿舍选好了吗?”“未来有什么规划?”办手续、谈学习、聊未来,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衡在迎新现场与新生深入交流、答疑解惑,为他们勇敢逐梦坚定了信心。

跨越三载时光,姐弟成校友

    报到现场,有这样一对特殊的姐弟备受关注。姐姐周扬2017年就读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弟弟杨帅则成为服装表演专业2020级新生。姐弟成为校友,这不仅是一种缘分,更是一种精神传承。

    “姐姐现在工作、生活都顺利吗?”“弟弟一定要努力学习!”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与这对姐弟亲切交流,激励姐弟砥砺奋进,不负青春。

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与姐弟亲切交流

 “在武职的三年时光,我遇见了最好的老师和同学们,他们给予我知识与能量,教会我如何为人处事、自立于世,我现在工作和生活都很好,也希望弟弟能学有所成!”姐姐周扬说道。

2020级萌新摇身一变成志愿者

    “您的车辆登记了吗?”“请往这边开!”“这里不能停车,麻烦您将车停在指定位置,谢谢!”光谷东校区门口两位志愿者礼貌而又有序地疏导车辆通行,仔细一看,原来是昨日报道的2020级小萌新!

 

2020级新生志愿者

“报到的时候,老师和学长学姐们非常热情地帮助我们办手续、搬行李,我们也想加入志愿者队伍,和学长学姐们一样为别人服务,贡献自力量。”包装20301班王思毫与王城然主动请缨成为迎新志愿者,疏导车辆、为新生领路、搬行李、拿快递,身穿黄马甲的他们穿梭在各大迎新现场,成为光谷东校区最亮丽的一抹风景。

当报到日遇上生日,辅导员送上惊喜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篮球场传来愉快的歌声。原来,是辅导员李佐峰在为报到当天生日的学生庆祝生日呀!生日蛋糕、台灯,李佐峰老师提前为学生精心准备了生日惊喜。

  

2020级新生辅导员李佐峰为萌新过生日

    “这是他们在大学的第一个生日,没有父母在身边,我希望能给他们带去温暖,拥有美好的期待和克服困难的勇气,追光而行。”

    服设20304班张敏激动地说:“真的是非常意外,没想到老师会为我过生日,我太感动了!我一定会珍惜在大学的时光,不辜负老师和父母的期待!                    

                             (审核:陈衡)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