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网】青春磨砺出彩,挑战成就未来!武职摘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挑战杯”

发布者:xww来源:楚天都市网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482

楚天都市报9月26日讯 (记者 郭会桥 通讯员 董豆豆 罗露)9月25日,湖北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优秀项目展示活动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经过数月鏖战,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推荐的参赛作品获得3金1银6铜的优异成绩,首次捧得省赛“挑战杯”,刷新学校参加“挑战杯”大赛以来的最好成绩。这一赛事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科协联合主办。

 

在现场,省赛金奖项目、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工程学院选送的《新冠病毒核衣壳蛋白(N蛋白)的表达纯化及血清学快速检测试纸卡的制备》,作为高职院校唯一优秀项目受邀进行大赛分享。该项目团队通过基因工程技术,成功表达新冠病毒(SARS-CoV-2)N蛋白(Nucleocapsid Protein),这种蛋白是研发新冠病毒快速检测卡的关键物质。项目团队还向国内多家科研单位免费赠送该蛋白,同时无偿公开诱导表达条件,并在后期与合作企业共同研发新冠病毒快速检测试纸卡,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出了贡献。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选送的另外两个项目,最终荣获“挑战杯”竞赛金奖。这两个项目分别为《雅恩科博——光电缆阻水材料专家》项目和《瓶砸灯》项目。其中,《雅恩科博——光电缆阻水材料专家》项目,致力于光电缆阻水材料的开发,初代产品高性能阻水纱已合作投产,产品通过权威检测认证机构武汉网锐检测科技有限公司认证,进入光缆集成商供货体系,打破了欧美垄断。目前,团队正在深耕光电缆阻水材料领域,独立开发了光缆超细阻水纱和电缆绝缘阻水带。

 

《砸瓶灯》项目则是一对能彼此感应的啤酒瓶,造型复古轻巧,当两只啤酒瓶靠近贴到一起时,会在一瞬间点亮彼此,同时会听到一声清脆的干杯的碰撞声,如果两只瓶子分开,就会立刻暗淡无光,产品既是趣味智能光源,又可以分开作为装饰品烘托酒馆的氛围。

同时,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选送的《楼宇除雪小精灵》项目团队,由于积极参与国赛组委会举行的8项活动获得大赛“挑战积分”,因排名靠前成功入围“国赛直通车项目”选拔,有望与3个金奖项目一同角逐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总决赛。

    据悉,本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于今年7月启动,首次以线上形式进行,吸引了全省94所学校参赛,参赛项目达4000余件,参赛学校、作品数量均创历届之最。最终,62个项目获得金奖,130个项目获得银奖,426个项目获得铜奖。华中科技大学、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分获普通高校组和职业院校组“挑战杯”。

    详情请见:青春磨砺出彩,挑战成就未来!武职摘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挑战杯”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