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2020第五届细胞产业大会暨肿瘤精准诊高峰论坛

发布者:xww来源:生物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9-05浏览次数:418

    武职网讯(通讯肖云 尹喆 刘德超2020第五届细胞产业大会暨肿瘤精准诊高峰论坛于202092至4日在上海举行。作为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区生物医药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生物工程学院医学生物技术专业负责人刘德超受邀请参加此次会议。

    论坛上,国内外著名高校和知名企业的专家和技术骨干,分享最新研究成果及前沿技术,探讨细胞产业发展面临的困境及未来发展方向,有力推动细胞治疗和精准医疗产品的市场化进程。来自一流大学的专攻基础研究的科学家,一流医院的有丰富临床经验的主任医师来自细胞产业上下游企业的产业专家,就细胞产业方当前的热点问题如肿瘤的免疫治疗、干细胞治疗、细胞产品生产的集成化设计、新一代基因治疗、溶瘤病毒(病毒溶解肿瘤细胞)的研究进展、肿瘤新药研发、精准医疗产业化等主题开展了广泛而深入探讨和交流

    能与国内外细胞领域的学者和专家们同场学习和交流,刘德超老师深有感触:“在双高建设背景下,要求教师必须具备足够的知识和能力:一是专业领域知识,教师要关注专业发展前沿动态,掌握本专业的理论知识及相关的实践指导知识;二是行业发展知识,熟悉本行业领域的最新技术、技能、理念,了解行业发展规划;三是职业发展知识,关注社会人才需求趋势,熟悉本专业的职业群及职业资格与标准。四是校企合作能力,教师在行业企业有一定的影响力,有能力推动校企合作。而作为从事高等职业教育的教师只有主动走出去近距离与学者专家交流学习,才能不断提升整体素质,强化丰富专业知识水平。”

    细胞产作为兴产业,是生物医药行业近几年发展起来新型的高端制造业。国家“十三五生物产业规划构建生物医药新体系加速新药创制和产业化加快发展精准医学新模式推动医药产业转型升级作为主要突破途径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一日千里,需的一批批专业的人才,生物工程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调整人才培养方案,优化教学方法,为行业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生物医药产业的进步贡献力量。

( 审核 肖伟)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