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百胜班职场小达人回母校分享餐厅抗疫故事和成长经历

发布者:xww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460

    武职网讯(通讯员 张钰)“今年刚毕业的我,已通过百胜班成功升迁到门店的副经理……”2017级学员杜婉宁的话音刚落,教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9月2日,在商学院凌波楼206智慧教室,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百胜菁英班(以下简称“百胜班”)正在进行本学习第一次学习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以2018级百胜班学员为交流主体。在疫情之后的开学季,大家怀着别样的心情回到熟悉的校园,以“战疫下的餐厅精细化管理”为主题相互交流,讨论百胜班学习和工作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启发思考,共同提高。

    分享会还特别邀请2017级学员杜婉宁讲述在百胜班短短两年时间里,从一个高职生成长为分店经理的蝶变故事。“从大二开始,我边学习边实践,将所学专业知识应用于餐厅实践,根据岗位操作心得,分析和发现餐厅运营中存在的问题症结,主动思考并提出了管理流程优化的建议,使得店面业绩得到了显著提高。”杜婉宁讲道:“学校工学结合的培养方式让自己在职场中更加坚定与踏实,工作中精益求精,这些都是我职业道路上的信条和法宝。”

    据杜婉宁介绍,2020年初,一场疫情让餐厅停工近三个月,她在家提前准备好餐厅复工后的防疫工作方案、无接触配送方案,四月初她返回工作岗位,餐厅全员测温、佩戴口罩、每日消毒、加强洗手和餐箱管理、配送“放心卡”等等,并推出“无接触点取餐”服务,餐厅营业额逐步上升。疫情好转后,逐步恢复堂食,现在餐厅已恢复到疫情前状态。今年六月,她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层层考核,晋升为分店经理。交流过后,大家无不为杜婉宁的勤奋、坚毅而感动称赞,表示学习到了疫情下餐厅防控工作重点,更加坚定了学习目标和职业规划。

    在本次分享会上,工管连锁教研室主任蒲萍、教师陶琳、张钰还就近期教学安排、疫情防控等内容进行了宣讲,并就学生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释疑与互动。

    据悉,百胜班学员在疫情期间提前返岗,坚守营运,以餐饮供应保障民生,为打赢湖北战疫、助力社会经济复苏做出了贡献。同学们也在特殊时期肩负起了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

    蒲萍表示,结合当下疫情时期面临的新情况,百胜班校企合作育人模式在实践中融合了“劳动育人”等新的思政元素,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商科人才培养注入了新的内涵。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