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女大学生争当快骑队员 | 图集

发布者:xww来源:长江日报发布时间:2020-08-31浏览次数:2706

长江日报-长江网819日讯 今年61日加入东新汉警快骑机动队的徐婉婷,毕业于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空乘专业,每天她和队员们与烈日为伴,骑着630斤的春风650摩托车,进行“8”字桩、蛇形桩、直角转弯、紧急制动、限宽调头、限宽门等科目的训练。她说,喜欢这个职业,因为当警察是一种梦想。

成为骑警最重要的技能之一就是熟练驾驭警用摩托车,可对这些平均年龄不到25岁,有些连自行车都不会骑的新招快骑队员们来说,骑摩托车还是头一回。烈日下,她们每天训练时间长达10小时,其中摩托车驾驶技能训练长达8小时,只为争取早日上岗执勤。

2017年,随着景云等3位女大学生陆续加入东新汉警快骑机动队,该队成为当时武汉市第一支拥有女队员的快骑队。当年830日武汉市第二十届职业技能大赛——“汉警快骑比武中,他们勇夺团体赛全市第二名,并受邀代表全市交管快骑最强音参加全市展演。

截至目前,东新汉警快骑机动队已拥有8名女子快骑队员。

(通讯员 张鹏 詹晓静 记者 杨涛 摄影报道)

 

老队员景云(图中右一)领骑。

 

机动队女队员在室外高温下训练。

 

女队员在烈日下训练胳膊都晒黑了。

 

女队员和男队员一起巡逻。

    详情请见:女大学生争当快骑队员 | 图集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