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2020年1+X云计算中心运维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

发布者:xww来源: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8-28浏览次数:638

武职网讯(通讯员 吴纲8月18日至24日,在享有“数据之都,云上贵州”美誉的贵州省贵阳市,我校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软件技术教研室郑艳、吴纲两位教师参加了联想教育2020年1+X云计算中心运维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获得由联想教育颁发的“云计算中心运维服务(1+X)”双师型讲师证书。

“1+X”云计算中心运维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班合影(前排左二为吴纲老师,右四为郑艳老师)

本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的《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要求,积极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提升试点院校教师实施教学、培训和评价能力。培训内容主要包括“1+X证书融通研讨”、“主流数据中心产业介绍”、“云计算中心运维服务职业现状与发展前景”、“X86服务器和存储运维”、“企业级网络运维”、“服务器系统运维”、“机房监控应用”和“虚拟化与容器技术应用”等,参培教师是来自全国各试点院校相关专业的骨干教师。

经过连续五天的高强度学习,两位教师均以优异成绩通过理论和实操考核,获得“双师型讲师”证书。吴纲老师在培训结束后感慨道:“在此次培训中,真实感受到了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对社会带来的积极贡献,认识到了新技术人才培养面临着更多挑战。我们深知,当今时代信息技术日新月异,我们在教学模式、教学标准、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需要不断改进和加强。”

参加培训的两位教师表示,接下来将梳理、归纳、总结此次培训内容,分享培训心得,与教研室教师协力同心,努力提高职业技能等级培训和评价能力,打造能够满足教学与培训需求的教学创新团队,促进教育培训质量全面提升,为更好地推动我校1+X云计算中心运维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审核:杨旭东)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