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全力为技能高考“护航”

发布者:xww来源: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0-07-22浏览次数:830

    武职网讯通讯员 周雯 王家琦 摄影 马瑞阳)720日,为期12天的2020年湖北省普通高校招收中职毕业生统一技能考试(简称技能高考)旅游类考试在逸云楼圆满落下帷幕。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今年的技能高考显得格外不寻常。为保障3784名考生安全走进考场、顺利完成考试,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全体教师展开了一场守护技能高考的接力赛。

最严格措施,筑牢“两道防线”

为全面落实防疫要求,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技能高考工作,全力筑牢防疫和考试安全“两道防线”,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考生入场  

工作人员引导考生有序进入考场  

  考生佩戴口罩、保持间距候考

根据防疫要求,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设置一个临时留观室及两个隔离备用考场供特殊考生使用。工作人员组织考生有序进场、候考、测试、离场,严格做到错时错峰、佩戴口罩、保持人员间距。每天考试结束后,对各考场进行全面消杀。

全员齐上阵,确保考务平稳有序

受疫情影响,今年技能高考推迟了三个月,考试期间高温酷暑和暴雨汛情双重交叠,加之校内考试场地紧张,考务人员严重不足……都为今年的技能高考增添了不小的难度。为此,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56名教职工全员出动,在技能高考一线连续奋战12天,始终如一地以专业的精神、饱满的热情面对每天10余小时的高强度工作。

为确保技能高考平稳有序进行,学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并组织了3次综合演练和最大压力测试,就考试时间安排、高温暴雨天气应急预案、发热考生应急处置、考试场地优化布置以及考务人员安排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加强紧急情况应急演练。

全方位关爱,提供多重保障

    715日,旅游类(酒店工种)技能考试现场,一名坐着轮椅前来应试的考生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注意。据了解,该考生来自武汉石牌岭高级职业中学,半个月前突发交通意外,导致小腿骨折,行动不便的她得知考场在逸云楼4楼后焦虑万分。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党委副书记桂毅闻讯赶来,当即根据应急预案将该生的机考考场调整到2楼,并安排该生在考务人员协助下提前入场。考试结束后,工作人员共同配合将该考生安全送至家长面前,该生激动地说:“真的非常感谢各位老师,报志愿的时候,我的第一志愿一定要填写武汉职业技术学院!”

工作人员帮助特殊考生进入考场  

    在认真完成各项考务工作的同时,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以考生为本,优化服务,提前搭建雨棚,铺设防滑地毯,设置提示牌,提前制作微信查询二维码,让考生提前熟悉考试现场的动线组织、候考地点及考场安排,并联系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将《考生须知》发给每一个送考学校,安排专人给社会考生“点对点”发送提醒短信,让每一位考生都能以轻松、自信的姿态迎战这场人生中的大考。

    720日下午5:00,随着最后一名考生离场,这场持续12天的鏖战宣告胜利结束。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院长李俊表示,“本次技能高考,旅游学院每一位同仁都付出了辛苦的汗水,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对待每一位考生和每一场考试,展示了武职旅游人的敬业和专业精神。我们将始终秉承专业精神,讲好旅游故事,传播好旅游声音。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