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届毕业生杨光明获评湖北省第六届“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

发布者:xww来源: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7-20浏览次数:2081

武职网讯(党委宣传部 陈峰 通讯员 陶舒)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公布了第六届“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生杨光明获评第六届“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自主创业类

杨光明(左一)在校期间带领团队勇夺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金奖 

杨光明,男,机电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生,武汉学子明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武汉启点圈科技有限公司总监。2015年,杨光明考入武职,就读机电工程学院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刚进入大学的他就坚定信念,一苦练本领,走创业报国之路。在校期间努力学习,积极参加技能大赛,先后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设计大赛湖北省一等奖、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金奖等荣誉

2016年5月他用积攒的比赛奖金奖学金、打工薪酬合计9万元作启动资金,迈出了创业的第一步,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光谷东校区成立“明灯工作室”,通过搭建平台帮助大学生购物,解决光谷东校区学生购物难的问题。

随着微信小程序的出现,2017年初“明灯工作室”正式转型主攻轻应用小程序开发,助力传统市场主体实现“互联网+”线上线下经营。通过10个月的不懈努力,“明灯工作室”终于赶在微信小程序的热潮来临之前掌握了系统的开发技术,并于2017年11月注册成立“武汉学子明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经过两年多的打拼,武汉学子明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金500万,固定员工20余名,拥有专利28项,服务企业超过10000家,年销售额500余万元。公司自主研发的“一种语音唤醒开发程序的方法及系统”“HTML内嵌式程序功能块组合规范系统”“学子明灯程序模块智能生成系统”颠覆了程序行业底层开发思维逻辑,入选湖北省科技厅2019科技计划项目湖北省教育厅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专项资金扶持。

据悉,本届“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设置了4类,共100名,其中开拓创新类30名、自主创业类30名、基层就业类20名、应征入伍类20名。此次征集评选活动面向省高校在校生或毕业生,无论是高职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同一标准评比评选。

   “以一颗谦虚好学的心,勇做时代弄潮儿;站在社会进步前沿,做一盏世纪明灯是杨光明创办公司的信条,更是他精神世界的真实写照。杨光明此次获评“长江学子”,不仅展示武职学子积极向上敢打敢拼的精神风貌,也凸显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和人才培养质量。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