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强保障重服务 打造平安温馨的技能高考

发布者:xww来源: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7-19浏览次数:442

    武职网讯(通讯员 毕忠宜7月17日,为期6天的2020年湖北省普通高校招收中职毕业生统一技能考试(简称技能高考)计算机类考试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作为2020年湖北省计算机类技能高考考点,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上下齐心、多措并举,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做细做实技术服务保障工作,为来自全省各地的14426名考生提供温馨、优质服务。

强保障重服务,打造平安高考

    据悉,今年有14000多名考生报名参加湖北省计算机类技能高考,比去年增加1000多人,再创历史新高。疫情防控的挑战和应考人数的增加,对今年技能高考的考务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组成技能高考组考工作组,多次召开工作协调会,细化工作流程,强化服务理念,确保考试平安顺利进行。

考生排队有序入场,入场前消毒

在考前防疫准备方面,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提前14天对所有考务工作人员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并开展全覆盖防疫教育和培训。凌峰楼和工业二中心两个考点内外均按要求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并设置了测温通道、留观区、发热考场和备用考场。

考生进入考室前需核验身份证、准考证和健康承诺书

考试期间,所有进入考点的人员均需测量体温,考生、工作人员和监考人员需全程佩戴口罩。考生凭身份证、准考证和健康承诺书排队检录进场,入场前对每位考生进行双手消毒。考试结束后,组织考生错时错峰、保持间距离场。每场考试结束后,均要对键盘和鼠标进行一次预防性消毒。

以人为本,贴心服务暖人心

每天早上6:50,负责考场外围防疫工作的人员各就各位,到当天最后一场考试结束,他们一直坚守岗位,及时处理考生和家长的各种问题和突发状况,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学生,力求为考生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赢得了考生和家长的赞许。

场外咨询点和异常处理点的老师耐心回答考生及家长的问题

“老师,请问怎么用微信扫码查考场?”“请问卫生间怎么走?”“请问哪里可以买到水?”......每天面对重复的提问,场外咨询点和异常处理点的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地解答。

其中有一个身影总会吸引旁人的目光,他就是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的辅导员刘晓娇。因防疫要求,刘老师需要每天身穿白色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口罩和手套,守候在测温通道处。一旦遇到发热考生或其他异常情况的考生,他需要带着考生从特殊通道直达发热考场,并陪护至考试结束。每次脱掉防护服,刘老师的头发和衣服已经完全湿透,仍然毫无怨言,大家都亲切地称他“大白”,并感谢“大白”守护者我们的健康和平安。

身穿防护服的刘晓娇老师守候在测温通道处,并引导体温异常考生进场

    为确保每一名考生都能顺利参加考试,场外工作人员还为特殊的学生提供“一对一”服务,一旦看见行动不便的学生,就主动迎前询问,并将考生调整至离楼梯最近的凌峰楼B座1楼1号考场,护送至考场门口,交由监考教师安排到特别准备的座位上,周到贴心的服务得到了送考家长和老师的连连感谢。

场外工作人员为需要帮助的学生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

校友助力,智能考务再升级

    为帮助考生快捷便利地找到考场,今年,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对“智能考务”系统进行了升级。其中,由计算机学院移动应用开发专业2019届毕业生毛宏涛、戢路自主开发的微信小程序“武职技能高考考场查询”,就是往年查询系统的优化升级。两位校友介绍道:“这个小程序可提供更为详实的考场信息、校园路线图、考场路线图,考生使用微信扫码进入并输入身份证号,不到半分钟便可查到考试时间、地点、座位号等信息。考务人员也可通过该程序快速查询考生信息,指引考生到达指定考场。”

考生可通过微信小程序便捷查询到考试信息

 谈及开发微信小程序的初衷,毛宏涛说:“去年,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参加了技能高考志愿服务队,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服务;今年,作为一名武职毕业生,我能用所学为考生提供便利,为母校服务,感到很开心。”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