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职学子获第七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省赛6项一等奖

发布者:xww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7-19浏览次数:868

    武职网讯(通讯员 王亚琴 王碧芳)近日,从第七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湖北省赛组委会传来喜讯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技术专业37支队伍参赛斩获高职组一等奖6项、二等奖9、三等奖20项,获得一等奖的6支队伍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第七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由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北京市教委北京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群承办北方工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协办。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国家移动通信特别是5G技术发展战略部署,服务移动通信产业发展大局,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高校人才培养和行业创新发展该竞赛是国内电子信息行业认可度较高的学科专业竞赛及工程型创新竞赛今年吸引了全国近300所院校8000余人参与角逐

    本次大赛分为省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比赛内容充分体现当前热点及方向重点考核选手的移动通信技术基础理论知识、综合实践能力和探索创新能力。省赛分为本科组和高职组,采取客观题考试+仿真实践竞赛形式展开,其中,客观题通过电子试卷机考进行,每人单独答题,每组2名成员平均分竞赛小组最终成绩。

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备赛师生在线学习训练交流

我校通信技术专业指导教师团队为参赛选手答疑解惑

    今年四月,获悉比赛通知后,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生积极报名、认真备赛。由李雪、张帆、张玲丽等十余人组成的专业教师团队克服疫情影响,通过大赛在线学习平台即时通讯工具,精心指导学生利用电脑手机等智能终端进行在线学习、训练。参赛选手互相答疑、共同提高,通信18303班学生覃浩自告奋勇为大一参赛学生补课。经过近4个月的磨炼,参赛选手掌握了5G新知识新技术应用更好地了解到了5G技术为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赋能的新趋势,同时激发了参与5G工程理论和技术学习以及实践创新的热情

    7月4日至5日,第七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湖北省赛全面展开。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技术专业74名学生组成37支队伍参赛,经过努力拼搏有35支队伍荣登榜单,获奖率高达94.6%,其中,6支队伍斩获高职组全部9项一等奖中的6项。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首次参赛的我校通信技术专业2019两支队伍不畏强手、敢打敢拼,勇夺二等奖。指导老师李雪说:作为尚未系统学习专业核心课程大一学生初次亮相省赛舞台就取得佳绩,我从心底为他们感到骄傲!”

    在本次湖北省赛比拼中,我校通信技术专业参赛队伍展示了良好的专业基础和通信技术工程实践能力,充分彰显了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新成果。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