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职好人】“老实人”陈济南 用真情温暖技能高考学生

发布者:xww来源:后勤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20-07-18浏览次数:715

    武职网讯(通讯员 王臣)71311:00左右,东三食堂保洁员陈济南师傅像往常一样在清理餐桌。学校正在承担2020年湖北省普通高校招收中职毕业生统一技能考试(简称技能高考)三个类别的考试,就餐的学生非常多,陈师傅的工作非常繁重。

考生丢失的金项链  

工作中的陈济南  

    尽管任务重,陈师傅却丝毫没有怠慢,凭借往年经验,经常会有考生在就餐后遗落物品,如果不谨慎,一不留神就会把滞留物品清理到垃圾桶内。果不其然,陈师傅在清理某一餐位时,明显感觉到桌面上的一袋纸巾比较沉重,陈济南赶紧放下抹布,打开纸巾袋查看,一条沉甸甸的、约60克重的金项链映入眼帘。陈济南立马按照后勤员工捡拾物品工作流程和规范,停下手头的工作,招呼来旁边的其他工作人员,在两人共同见证下,用手机拍照取证,并第一时间报告给食堂经理。食堂经理进一步上报失物招领信息,很快,这条信息便在校内的多个工作群里传开了。约摸15分钟之后,一名高个子、性格腼腆的男学生神色慌张地找到了东三食堂。经过系列详细规范的确认工作,最终确定此条项链为该考生的物品。食堂工作人员当面归还了项链,丢失项链的学生十分感动,连连说着“谢谢武职的叔叔、阿姨,真的太谢谢了!”

陈济南是大家眼中的“老实人”,话语不多,永远都是在默默埋头苦干。作为武汉职业技术后勤服务中心的一名食堂保洁员,他的工作是清理学生食堂,保证食堂就餐环境。从2011年至今,陈济南在学校的饮食服务岗位上,已经耕耘了近十载。

40多岁的壮年,到“50+”的大叔,陈济南“以校为家”,见证着学校的发展,践行着一个后勤人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初心。平时的他寡言少语,但是在同事们需要帮助的时候,他又是那么热心快肠。只要同事们发出的援助,陈济南师傅总会用那浓厚的新洲口音大声回复 “马上到”。同事们形容他“办起事来像踩着风火轮”,用跑来形容都觉得慢了。

陈济南默默传承后勤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不做完事情绝不离岗。他虽然不是教师,但是却总是悄悄关心着学生们的成长。有次午饭时间,有个学生慌慌张张地在食堂餐桌附近寻找什么,陈济南发现异样后,连忙上前询问,原来这位学生把下午即将进行考试的准考证给弄丢了。陈师傅担心学生因为准考证遗失而错过考试,经过仔细询问,陈济南得知学生之前坐的是哪张桌子,想到这张桌子是自己刚刚清理的,没有丝毫犹豫,他立马跑到垃圾桶旁,耐心地在垃圾堆里翻找,最后终于找到准考证归还给学生。看到学生悬着的心放下来,陈师傅露出了难得的笑容。

这就是陈济南,他是众多武职后勤人的一个缩影和代表。近年来,武职后勤人默默坚守、默默付出,从身边小事做起,以热情细致的服务感染人、培育人,为广大师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通过努力打造后勤服务软环境,大力推进服务育人、环境育人,推动三全育人落实落细。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