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精神学习活动

发布者:xww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336

    武职网讯通讯员 罗露)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78日上午,校团委在云端召开回信精神学习交流活动校团委副书记黄晶晶主持学习会

    “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也激励着学校的青年党员同志们。会上,全体与会同志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积极参加讨论互动。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体现了总书记对青年的关注关爱,寄托了党和人民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也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团学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保持和增强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紧紧围绕上级团组织和学校党委中心工作,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团结引领广大武职青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征程中展现青春风采,作出积极贡献。 

    校团委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主任余娜坚定地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要不断加强学习,传播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引导青年大学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把追求真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精神不断发扬光大。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刘召富说,我们要认真学习理论,运用理论指导实践,要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在深刻认识和把握客观规律的基础上,勇于创新,善于创新,不断创造。

    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王振宇说,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基层团干,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学思践悟,为培养新时代思想政治坚定、技术本领过硬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不断努力。

    生物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陈智会说,复旦大学“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的青年党员是《共产党宣言》精神的传播者、研究者、实践者,他们身上的志愿精神、追求真理的精神激励着我们,我们要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扎实,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书记冯堃堃说,学习回信精神,备受鼓舞,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紧跟时代步伐,严格要求自己,做新时代青年学生成长引路人。

    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分团委书记徐冰旸说,作为一名党员和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提高政治修养和理论修为,引领学生把个人融入历史发展的潮流中,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

    外语外贸学院分团委书记雷丽说,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总书记在回信中勉励青年党员要将有意义的事情坚持做下去,作为人民教师要明道信道,学深一步,把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同教书育人结合起来,点亮理想信念的精神火把,引导青年学生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认识和分析当代中国实际,努力成为传播真理的一颗火种。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耿小虎说,作为一名学生辅导员,我们要结合学生个性特点,正确引导鼓励青年学生学习科学理论知识,激励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获取真知,坚定理念信念,为实现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