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师生情意重 党旗分外红

发布者:xww来源: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472

    武职网讯(通讯员 毕忠宜)一份爱心传递一份力量,一名党员竖起一面旗帜。在2020届毕业生返校与离校各项工作中,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员教师当先锋、做表率,用爱心善意与责任担当为毕业生保驾护航,把初心写在行动里,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在服务学生的第一线,开展了一次特殊的庆“七一”活动。

    为确保700余名毕业生返校工作安全、有序地进行,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分党委严格按照学校决策部署,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参与到毕业生返校志愿服务中。党员教师们与毕业班辅导员一起分装资料袋,发放毕业证,打包学生行李,整理学籍档案。从6月26日第一批学生返校开始,到7月6日返校工作收官,老师们分工合作,互帮互助,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保证毕业生迎送工作顺畅进行。

党员教师帮忙整理毕业生材料和发放毕业证

    因路途遥远,加之当地防疫要求严格,来自新疆博州的智能18201班29名男生未能返校,毕业证和个人行李由辅导员代为寄出。7月4日上午,计算机术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员教师和学校质管处下沉党员共11人来到东三宿舍,为这29名新疆籍学生打包个人行李。打包过程中,老师们通过视频连线,与毕业生进行一对一沟通交流,精准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室外倾盆大雨,室内闷热难耐,老师们衣服都湿透了,内心却充满力量。有老师笑着说,“今天收到了好多谢谢。”

党员教师为智能18201班29名新疆籍毕业生打包个人行李

    7月6日是应届毕业生返校的最后一天,办好最后一名返校学子的毕业离校手续,党员教师们和各班辅导员来不及休整,又投入到毕业生档案整理工作中。同样是冒着大雨,同样是分工合作,在思源楼209档案室,老师们耐心细致地检查每一位毕业生的学籍档案袋,在确保档案袋材料准确无误后统一封装,以备邮寄。经过7个小时埋头苦干,看到有序排列的907份毕业生档案,老师们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党员教师为毕业生整理学籍档案袋

    11天返校毕业生迎送工作,难忘的不只是忙碌,还有感情的流淌。学生返校时间恰逢党的99岁生日,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员教师发扬不怕苦累的精神,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誓言,在毕业生返校工作一线开展了一场特殊的庆祝“七一”活动。

    7月6日下午,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圆满完成,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昌喜说道:“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之下,党员先行’不是口号,是对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锤炼。在建党99周年之际,党员干部们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用行动筑牢使命,用服务传递爱心,彰显了心系学生、无私奉献的精神。”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