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荣获湖北省党建工作示范单位

发布者:xww来源:湖北日报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447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吴森森、彭凌丽)“七一”前夕,湖北省委印发《关于通报表彰“2018-2019年度全省党建工作示范单位”的决定》,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获评“湖北省党建工作示范单位”。全省128所普通高等学校中,共有6个高校党委和4个高校二级学院党委获得表彰。

    据悉,“湖北省党建工作示范单位”评选工作是湖北省委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重点考察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纪律作风、工作业绩、制度建设、责任落实等工作,旨在全省各级党组织中选树一批群众拥护、工作实绩突出、有典型性代表性的优秀基层党组织。

    近年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示范创建、质量创优为契机,着眼于“大学习、大调研、大改革、大提升”,突出“三责三情三同三必”抓党建,以“大党建”引领改革发展。学校构建“党建+”模式,月月“小卡单”、年年“争创先”、院院“树精品”、处处“建品牌”,保证党建工作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其中,《“卡单式”管理见真效》获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案例优秀奖,“谈石斋”文化艺术长廊获评教育部文化素质教指委“一校一品”文化品牌示范基地,《“四维五阶”素质拓展课程体系建设与实践》荣获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工匠精神点亮职业教育文化之魂》等2项文化成果获湖北高校校园文化优秀成果一等奖,学校官网官微先后获得湖北高校“十佳”。

    该校坚持“五全育人”模式,深入推动“五个思政”和“三全育人”落地见效,推出“匠心中国”思政创新品牌“高职样本”,全面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连续10年选树“感动武职人物”、“武职好人”等师生典型600余人,涌现出全国优秀教师、湖北省党代表、三八红旗手朱红教授等一大批优秀党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学校党委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抗疫,涌现出自费采购10万只口罩援汉的丁雪雁、参研核酸检测卡的鞠守勇、参研3D打印医用护目镜的陈燚、方舱医院志愿者朱浪等一批师生典型。

    详情请见: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荣获湖北省党建工作示范单位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