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毕业季】不惧山重水迢,有我为你护航

发布者:xww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813

    武职网讯(通讯员 余鹏 摄影 姚永琛)老师,我想回母校再看看,可是我们家乡做不了核酸检测,能不能返校做检测?”6月25日,文化与传媒学院接到来自云南的吴传云、贵州的檀稳琴两位学生的“特别”电话。了解到两位学生都是偏远山区的学生,当地确实不具备核酸检测条件,文化与传媒学院决定满足两名“特殊”毕业生的“回家梦”。同时,根据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校办、学工处、学院联动,校产处设立检测取样点,后勤服务中心设立单楼栋单间隔离居住,为两位毕业生制定详细的返校方案。

    6月29日上午,为迎接吴传云、檀稳琴返校,文秘17301班主任高媛、学生科负责人姚永琛、辅导员余鹏提早在校门口等待。看到许久未见的老师,吴传云、檀稳琴激动不已。老师们接过学生行李,指引学生入校消毒、测量体温,带领学生前往核检点进行核酸检测。

文化与传媒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全程陪同学生办理毕业手续

核算检测完毕,三位老师将学生护送到指定隔离宿舍入住,并为其整理床铺。高媛老师叮嘱她们要耐心等待核酸检测结果,保持良好心态,隔离期间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保持宿舍干净通风,做好自身防护。


文化与传媒学院教师照顾返校学生饮食起居

    6月30日中午,吴传云、檀稳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符合学校防疫要求,可以解除隔离措施。两位学子激动地说,“我们的家乡地处云贵高原,虽远隔千山万水,但在毕业的时刻依然想回‘家’看看。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老师们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再一次让我们感受到母校满满的爱!”

    “毕业工作是一年一度的大事,今年受疫情影响,学生们迎来了特殊的毕业季。怎样让学生安全返校、舒心离校是学院一直在思考的事。”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吴跃平表示,为了迎接毕业生归来,学院通过网络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讲,明确返校离校的相关要求。接下来,学院将以更饱满的热情做好疫情下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及毕业生就业创业跟踪服务,让文化与传媒学院的每一位毕业生都成为“不断线的风筝”。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