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高水平专业 引领高质量发展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项目建设启动会召开

发布者:xww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5-30浏览次数:1294

    武职网讯(通讯员 王亚琴)528日下午,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双高计划”光电技术应用高水平专业群项目建设启动会召开,副校长郭沙、教务处处长席波出席会议,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汇聚腾讯会议平台,为加速推进“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献计出谋。启动会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幼华主持。 

副校长郭沙讲话

    启动会上,副校长郭沙在讲话中“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申报工作倾注智慧和心血的团队给予充分肯定从立德树人再加强、产教融合再紧密、校企合作再深、课程体系再优化、社会服务再拓、教师能力再提升等六个方面对项目建设提出要求他表示,“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教师个人提升的重要契机,希望全体教师充分认识“双高建设”对学校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展的重大意义,做到“人人有责任、个个作贡献”,继续发扬拼搏精神,多方汇聚资源,紧贴产业持续做好专业动态调整与布局,集中力量打造高水平专业群,扩大专业群的引领和辐射作用

教务处处长席波讲话

    教务处处长席波表示,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光电技术应用专业入选“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A档),是学校的荣誉,更是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专业改革发展的新起点、新征程,希望大家勇于担当作为,在新时代共同努力,推动学校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实现新跨越。他对建设项目提出“注重过程管理、及时提炼成果、适当利用外部资源”等建议。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季峰解读“双高计划”光电技术应用专业群建设任务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季峰介绍了“双高计划”光电技术应用专业群建设的背景、意义、目标、建设项目立项经费情况,从认识建设成就光电技术应用高水平专业群等方面就项目建设任务作了详细解读。他还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近年来取得的进步、目前面临的困难、光电技术应用专业群建设工作重点、各项建设任务着力点等方面作了梳理说明,并对2020年相关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陈晴作主题报告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陈晴在启动会上作《机遇与挑战并存发展与提升并进》主题报告。她由国家“新基建”概念切入,谈到新经济、新技术、新业态、新职教、新工科之间的关系。陈晴表示,“中国芯”战略、“世界光谷”建设、“一带一路”建设为光电技术应用专业群提供了广阔发展空间,伴随而至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标准也带来新挑战光电技术应用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来之不易,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将按照“建组织施责任、定办法设任务、启项目重布局”的思路落实落细每项建设任务,并将以项目建设为契机,积累教学成果、打造教学团队、深化校企合作,全面提升相关专业的办学能力。“风正时济,自当破浪扬帆;任重道远,还需策马扬鞭”希望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勇攀高峰、克难攻坚、真抓实干、整体联动,发扬团队作战的优良传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时间表推进项目实施,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项目建设启动会的召开,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双高计划”光电技术应用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注入了强劲动力。大家纷纷表示,项目申报历艰辛,项目建设恰逢其时,一定会珍惜这难得的发展机遇,尽心尽力完成好各项任务,为学院的转型升级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