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双高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xww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5-30浏览次数:1611

    武职网讯通讯员 周京5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双高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出席会议的有学校双高建设领导小组、工作组以及“双高”项目建设办公室(以下简称“双高办”)全体成员42人,会议由双高办主任、教务处处长席波主持。

    会上,副校长郭沙总结了双高”计划前期申报、修订、上报方案的相关情况和双高建设工作推进思路。他谈到学校2019年4月启动申报双高,2019年10月入围“双高计划”拟建设名单,2019年12月入选高水平专业群(A档)建设单位,取得了一定成绩目前学校正式进入项目建设实施阶段。双高建设(2019-2023年)周期为5年,2023年验收,经费预算33508万元,其中中央财政投资5000万元,地方财政投资13410万元,行业企业支持资金6468万元,学校自筹资金8630万元,将取得28项标志性成果,内容覆盖学校10大建设专项、39条建设任务、549个子任务和光电技术应用高水平专业群9大建设专项、28条建设任务、183个子任务。

    席波介绍了双高建设”工作机构、工作模式、双高建设”工作任务分解要点以及绩效管理办法。他表示,“双高建设工作机构是为了保证学校高质量、高标准实施双高建设计划而成立的,包括双高建设领导小组、双高建设工作组、双高分别行使决策统筹、项目推进和协调服务职能。双高建设”工作遵循“过程监控、成果导向”原则,学校将对建设任务实行定期报告和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的管理制度,强化过程管理和“事前纠偏”,双高建设绩效评价与学校目标考核及年度考核相结合奖励与惩罚相结合。

    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作双高建设工作动员。他提出六大工作要求:一是痛定思痛、全员拼命,要认清学校在双高建设中的不足,在接下来的建设中主动作为、大有作为;二是认清形势、强化责任,要有“走慢了就是退步”的觉悟,以“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毅力推进双高建设”工作;三是加强领导、组织有力,要求领导干部将双高建设任务书放在案头、电脑桌面等显眼位置,每周对照完成进度;四是融合工作、一举推进,要将双高建设工作融入日常工作,将具体工作作为双高”项目建设的重要抓手;五是规范行为、程序到场,要进一步规范办事流程,在双高建设”工作实行制度管人、流程管事、标准做事;六是全程管控、严格奖惩,要让监督与被监督成为习惯,奖励与惩罚相结合。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