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搭建线上平台 开展“空中教研”

发布者:xww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03-27浏览次数:340

    武职网讯(通讯员 孙珊珊)新学期开学来,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和学校总体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利用各类教学平台和微信、QQ等方式组织开展思政课教学。近期,黄星君、孙珊珊和朱妮三位教师组建团队,创建“超星学习通使用组”群,搭建交流平台,与有意使用“超星学习通”的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守望相助,探讨交流在疫情期间如何有效开展线上教学。

    在教学平台上,黄星君团队分享“超星六部网课教学法”“超星学习通常见问题指导手册(教师版)”“超星学习通在线服务指南(学生端)”等教学资源包,指导思政课教师迅速掌握超星学习通的使用方法。

    据了解,从2月初开始,团队提醒群成员在超星平台上参与超星公司发起的一系列培训,主要有26日至32日的“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计划”,319日至512日专门针对湖北地区的“高校停课不停学在线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公益直播课”。

    黄星君老师介绍,老师们在使用过程中碰到一些困难,就向团队成员咨询,团队成员耐心解答,积极帮助大家解决操作障碍。每次解答技术问题,都会引起其他老师的共鸣。在平台上,大家从技术问题拓展到在线教学方法、手段以及师生互动,上演了一次又一次“空中教研”,共同探讨如何组织好网络教学、守好网络思政教学阵地。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