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疫情隔离点的“守门员”

发布者:xww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3-14浏览次数:530

    武职网讯(通讯员 史可 周芸芸)37日,在武汉市武汉商学院冠状肺炎隔离点,忙碌了一整天的韦中原简单收拾后离开了奋斗了21天的地方。自从29日正式成为志愿者以来,他每天从下午16时到凌晨24时坚守在隔离点,从未休息过。

    韦中原,20岁,电信类19302班学生,原本计划在结束寒假兼职后回到贵州老家与家人团聚的他,在看到武汉市各隔离点招募志愿者后,便毅然决定留下。他说“那时候看新闻里武汉的情况,我觉得自己该做点什么,这里需要我。”在所有报名武汉商学院隔离点的青年志愿者中,他是第一批到隔离点工作的。

韦中原与志愿者搬一道搬运物资

    韦中原的工作内容是每天白天搬运物资,下午四点穿上防护服、套上鞋套、戴上口罩、护目镜和医用手套,照顾病人一日三餐,协助管理病人。韦中原所在的隔离点收治了400度名确诊和疑似患者,忙的时候,他每天要负责给50多名给病人量体温、送药、送饭。

    回忆这段难忘的志愿者经历,韦中原表示遇到了很多让人感动的事,“作为志愿者,每天事情很多,也确实很累,但患者的一个点头一个微笑就是我最大的鼓励。记得一次,我执勤到深夜,遇到一个老奶奶,在房间门口让我过去。她把每天发放的牛奶和水果都用塑料袋装着,然后对我说你每天都在外面站那么久,还穿那么厚,肯定又热又饿,这些是我留的一些牛奶和水果,你拿去吃。’

志愿者合影(右四为韦中原)

    “最开始怕父母担心,我报名志愿者后都没告诉他们,后来是他们从我朋友圈发现的。”没想到的是,父母很支持他的决定,让他自己要注意安全,每天和家里报平安然而不曾想,224日,韦中原父亲出了车祸,蛛网膜下腔出血,颈椎骨折等多处受伤急需手术。接到消息时,韦中原正准备穿上防护服开始当天的志愿服务,刹那间他愣住了,挂断电话,独自走向窗前家的方向,强忍泪水,默默为父亲祈福

    为了不耽误志愿服务工作,韦中原没有回去参加父亲的手术和术后的照顾。“父亲说,现在正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每个人都要出一份力,让我不用担心他,说我们只是在不同的地方和病魔做斗争。韦中原道。

    目前,韦中原所在的武汉商学院隔离点已关闭,韦中原独自一人在宾馆进行自我隔离,每天都把行程安排的满满的,背英语单词、网课、学专业书……“有了这次的经历,我更加感受到了身上的责任与使命。”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