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疫情停课不停学 校企相望不断线

发布者:xww来源:生物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3-16浏览次数:402

武职网讯(通讯员 林景路)“小伙伴们,直播马上开始,准备抢沙发啦!” 314日晚740分,生物工程学院药管18301班学习委员在班级QQ群吹响了直播学习的“小喇叭”。

当晚7:45分,在“辅音云讲堂”直播平台上,武汉新华扬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金良元先生作了一场“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直播。生物工程学院药品质管教研室组织全体老师和药管、药营两个专业学生近300人参加直播学习,探讨关于“学习”的主题。

学生在直播间互动

    直播中,金良元副总裁结合自己“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的求学与职业发展之路,提出“学习力是必须具备的特质之一。”随后,他从生命和哲学层面跟大家一起探讨: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提出广大青年要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志向,激发学习动力;引用《论语子罕篇》“逝者如斯夫”的箴言,激励大家要有“不舍昼夜”的学习毅力;借用《礼记·中庸》“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的名句引导大家提升学习能力,并分享了自己“生活不是活着,而是生动地活着”这一人生感悟。

  金总凭借丰富的人生阅历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引经据典,把“学习”这一老生常谈的话题道出了新的韵味,直播间在线人数一度达到3.10万人。学生们一边听一边在直播间留言,药营18302班郭梅说:“学习,思考,让自己成为一个有智慧的人,而不是一个聪明的人。”有学生坚定地说,“读书可以明智,学习需要持之以恒。”

    药品质管教研室教研室主任万军梅教授表示,“本次直播活动也是对校企合作的新方式进行的一次积极探索!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选择这个特别的主题,是希望师生和企业大师通过直播的形式跟上“线上”的节奏,让校企合作停课不停摆,也希望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能找到学习的动力并为之持续努力。” 

  自开展线上教学以来,药品质管专业教师分别采用学校在线教育平台、智慧职教、超星、雨课堂、腾讯会议等网上授课平台,稳妥推进既定的教学进程,全方位、多角度实现良好的教学效果。同时,教研室不定期开展在线教学研讨,青年教师与老教师结对子,帮助老教师迅速适应特殊时期的在线教学方式。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